摄图网_上海陆家嘴全景(上海报告简版封面1)

目前,苏州及南通等上海周边地区在建及规划机柜数超过30万架,将有效承接上海地区外溢需求。

这一数字来自于日前科智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简称“上海IDC报告”或“报告”)。《报告》还指出,2020年上海地区IDC业务市场规模已达到140.3亿元。

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上海市数据的存储、分析等需求持续增长,但目前上海地区的数据中心却难以满足这一需要。

报告显示,由于上海市相关政策收紧以及受疫情影响等原因,上海市新建数据中心数量有限,加上供需错配等情况,目前,上海市优质数据中心资源供应有限,难以满足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大量数据中心需求正逐步向周边地区转移。

报告指出,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政策的影响下,土地、电力等资源上具备相对优势的苏州及南通等上海周边地区均发布相关政策,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承接了上海地区的外溢需求。

尤其是对于对实时性要求相对较低,或者更注重机柜租赁成本和网络接入成本的部分用户来说,苏州、南通等上海周边地区的数据中心才是更优的选择。

以下为报告部分内容,文末有彩蛋!

上海报告简版(含logo)_02

目前,上海IDC报告简版已经可以免费领取,扫描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即可申请领取。

上海报告 二维码

购买完整版报告请联系:刘潇

电话:010-5145582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5 11:05:41
国内资讯 idc市场跟踪报告:为什么说上海机柜价格下降对市场影响有限
上海地区机柜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下滑幅度接近20%。但是机柜价格下降对市场影响有限,为什么这么说呢? idc市场跟踪报告分析原因 <详情>
2021-06-18 09:18:00
国内资讯 供需错配,上海部分数据中心空置率超40%|《2020—2021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解读
上海地区IDC业务市场中,持续增长的需求和较高的空置率共存,部分数据中心空置率超过了40%,呈现出供需错配的现象。 <详情>
2021-06-11 09:24:00
国内资讯 市场规模超140亿|《2020—2021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剧透一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近三年上海地区IDC市场规模分别为104.5亿、122.4亿、140.3亿。2019年同比增长率为17.1%,2020年同比增长率为14.6%。 <详情>
2020-10-27 18:03:00
国内资讯 上海附近又一数据中心奠基 总投资70亿元
此前,南通的首期带宽40G南通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正式开通,同时实现与上海通信网络直联互通,为南通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提供又一优势。 <详情>
2020-07-14 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