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2020-2021全球IPv6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互联网深刻影响着全球的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和安全格局。IPv6将是网络基础设施发展以及产业生态构建的最终方向,加快部署IPv6是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加速国家信息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紧迫需求。

1624208605628091173.png

闻库指出,当前互联网正在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爆炸式的发展。互联网的应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新基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已经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着眼当下,各行各业都感觉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压力和机遇。为了抓住全球网络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变革、信息基础设施快速演进升级的历史机遇,各个企业均行动起来。其中,IPv6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从国家到地方、行业都加快推进IPv6的规模部署。

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2017年11月,两办出台了《推进互联网协议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以后,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务实推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据介绍,我国的基础设施方面,在三大运营商、CDN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应用基础设施方面,数据中心、云产品、内容分发也初步具备全国全网IPv6的支持服务能力,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量取得不菲的成效。“可以说,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闻库如是说,“中国的IPv6发展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不仅仅要能用IPv6,还要好用,更要爱用。”

与此同时,闻库坦言,IPv6层面还需要更多的企业和专家携手加速推进,全面提升互联网的质量,提升互联网的水平,让IPv6真正的惠及每一个人。

对此,闻库强调,IPv6不仅在行政上推动,一定要有商业化前景,抓住IPv6提供全新的机遇,尽快形成新的业态模式,为互联网发展开拓新的蓝海,把中国的IPv6做好,同时也为世界的IPv6发展做出中国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15:41:00
市场情报 智能IP+超宽全光双底座 构建算力时代新网络基础设施
除了“智能IP运力底座”能力提升,还要进一步升级“超宽全光运力底座”。 <详情>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