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图网_501297763_北京国贸立交桥(企业商用)

截止2020年底,北京及周边地区IDC机柜总供应量达到39.5万架;到2023年,这一供应量预计为56.5万,接近去年年底数量的1倍。

科智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简称“北京IDC报告”或“报告”)指出,北京IDC市场供给正在不断增加,在2021-2023年三年时间中,北京及周边地区IDC机柜资源供应量将保持15%左右的增速。

作为数字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北京对数据的存储、分析需求量巨大,并在不断提升。未来,各行业的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产生大量的数据,将带动作为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具体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包括移动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头部和腰部互联网企业业务快速扩张,带来了数据量的极速增长。报告指出,2020年,移动互联网企业在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机柜总体需求超过3万个,未来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率。在需求的刺激下,IDC机柜新增数量随之增加。

二、伴随5G、物联网等终端侧应用场景技术的普及和迭代,未来将有海量的数据处理需求,急剧增长的需求将拉动供给的增长,推动IDC机柜资源供应量的扩大。

三、公有云市场规模的增长也正在成为未来北京及周边地区机柜供应量保持高增速的重要因素,并且,其影响程度还在不断提升。报告显示,公有云市场规模的增长导致云服务商不断扩大云计算资源池,对数据中心需求量急速增加。目前,以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为代表的云服务商在北京地区的机柜需求超过万架。

此外,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行业在数据中心方面也有着巨大的需求,成为 IDC机柜资源供应量增速高的又一主要因素。

不过,受政策以及水电资源供应等因素的影响,北京及周边地区IDC机柜资源的增长呈现出明显的地域性,新增机柜资源主要集中在北京周边地区。报告认为,未来3年,北京地区80%以上的新增机柜资源将集中在北京市中心城区以外的郊区、环京的廊坊市、张家口市以及武清区等地。

科智咨询表示,截止到今年,北京仍是全国大的IDC区域市场,并创下了269.8 亿的IDC市场规模新高。但在北京市数据中心相关政策和资源因素等作用下,北京市新增机柜数量将持续下滑。不过,北京及周边地区的IDC需求在不断增长,考虑到政策、交通、网络延时要求、水电资源等情况,北京周边地区成为了新建数据中心的集中选择。

目前,北京IDC报告简版已经可以免费领取,扫描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即可申请领取。

北京报告网页专题二维码

完整版报告请联系:刘潇

电话:010-5145582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05 09:42:00
国内资讯 科智咨询:2020年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增速趋缓
北京地区将会呈现出机柜供给数量下滑,IDC市场规模增速趋缓的态势,而未来端口业务对整个北京地区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的贡献将会有所提升。 <详情>
2021-07-02 14:42:00
国内资讯 “双碳”影响下 80%新增数据中心机柜集中于北京周边地区
未来3年,北京地区80%以上的新增机架资源将集中在北京中心城区以外的郊区、廊坊市、张家口市、武清区等区域。 <详情>
2021-06-26 17:01:00
国内资讯 北京IDC市场增长率6年来首次低于20%|《2020—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20年,北京仍是全国大的IDC区域市场,但随着北京市新增机柜数量的下滑,北京市IDC业务市场规模增速有所趋缓。 <详情>
2020-10-14 10:13:09
国内资讯 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活跃度回升 数据中心成投资热点
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下,数据中心投资热度快速提升,万国数据与中信产业基金合作完成两宗数据中心投资 <详情>
2020-09-08 0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