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吉林省医保信息平台试点区域已于近日成功上云,其中包括42家医保经办机构、2381家医疗定点机构。上线首日平台就完成超26万笔的交易请求。截至目前,系统运行平稳。

图片1

医保信息化建设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吉林省作为全国7个医保电子凭证首发省份之一和国家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省份,经过全省各级医保部门的不懈努力,医保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了解,吉林省辽源、白城和长白山3个地级市统筹区医保系统率先升级为“国家版”新平台。在近6亿历史数据上云的过程中,实现框架适配“零”改造,历史数据“秒”上云。目前,平台整合了上述三家地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缴费、业务经办、待遇支付的全流程业务,包括医保业务基础信息、异地就医、公共服务、支付方式管理等。

吉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业务区选用了与国家医保局相同的标准解决方案技术产品路线,采用了阿里云在国家医保局实践的全栈产品,包括IaaS层、PaaS层、DaaS层、云管理、云安全等等,从而保障平台高效上线运行。

吉林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平台上云后,将有效提升系统运行速度,提高系统稳定性,减少办事等待时间;为老百姓参保办理、看病报销等环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按照国家医保局及区域实际情况尽快统筹,吉林将早日实现全省业务上线运行。

阿里云智能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李科表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已经迈入了地方落地应用新阶段。按照国家医保局部署,阿里云将继续为吉林医保平台建设供云计算等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支持,全力参与做好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