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宣布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智慧出行、安全风控、生态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双方业务协同,提供更安全、高品质出行服务。

享道出行签约阿里云

享道出行签约阿里云

今年5月,享道出行实现核心业务系统全面迁移至阿里云。依托云原生技术,迁云过程仅用5天,系统稳定性和运维效率均大幅度提升。

同时,享道出行采用阿里云自研数据库PolarDB作为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成为第一个跑在PolarDB上的大型互联网出行平台,提升稳定性,且进一步降低业务复杂度。

下一步,双方还将展开出行生态相关业务的深度合作,在移动支付、相关业务引流、权益聚合等领域全方位对接,推动享道出行“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在更多场景拓展,加速完善一站式出行服务体验。

作为国内出行服务的头部企业,享道出行是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重要一环。目前,享道出行已覆盖网约车、企业用车、个人租车及出租车四大业务板块。其中网约车业务覆盖27座城市,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

享道出行CEO吴冰表示:“通过与阿里云合作,享道出行希望双方未来依托技术和生态的联合赋能,持续进行云上创新,为用户体验提升、出行产品优化、服务内容多元化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品质出行服务覆盖更丰富的出行场景。”

目前,国内70%的头部汽车主机厂和出行企业都使用阿里云的服务。其中出行企业包括享道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东风畅行、哈啰出行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4 09:49:00
云资讯 打造全栈容器,持续推进电信云原生演进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将在大会上向产业界进一步阐述全栈容器,并发布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详情>
2022-09-09 09:15:00
云资讯 云原生发挥数字技术优势 持续深化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未来,传统企业将注入云原生的‘血液’,而新企业则将天然携带云原生的‘基因’。”栗蔚说。 <详情>
2022-07-18 10:25:23
云资讯 阿里云刘伟光:“高质量上云”将为互联网行业带来增长新动能
云计算的出现让互联网不只能够传递信息,还可以通过数据的存储和计算产生新的有价值的信息。 <详情>
2022-06-20 13:28:00
云资讯 全面拥抱云原生和开源:腾讯云 Aeraki Mesh 正式成为 CNCF 沙箱项目
截止目前,腾讯在 Github 上共发布了超过 160 个开源项目,获得了超过 40 万名开发者的关注和 Star,稳居全球开源企业贡献榜前十。 <详情>
2022-02-17 10:02:50
云资讯 2022年云原生技术十大趋势预测
2022广受关注的云原生领域包括边缘计算、云形态变化、云技术延伸、信创生态发展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