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458

6月29日,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用仪式举行。中卫是继杭州、深圳后第三个落地试点的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该中心建成后,可集中汇聚网络资源和互通流量,实现“一点接入,全网连通”,能有效提升网络质量,减少绕转,降低延时,同时促进网络资源开放共享,降低企业多点部署难度,降低网络成本,有力提升西部云基地核心竞争力,吸引优势互联网产业,促进宁夏乃至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515

6月30日,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一期项目四栋数据中心和两栋动力中心大楼完成第一批机架交付,即将投运。该数据中心位于天津市武清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内,为中国电信“2+4+31+X+O”布局中的重要枢纽节点之一,本期工程拥有满足约1.4万个机架、容纳30万台数据服务器的能力。

该智能算力中心投资10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2栋数据中心、3栋动力中心和1栋生产指挥调度中心,是中国电信目前在建面积大、投资强度高的数据中心。整个园区预计2022年底全部完成土建施工及交付,届时将满足5万个机架、100万台服务器的存储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533

6月30日,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经开园区开服仪式在杭州举行。该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今年4月设立的杭州市临平区,占地面积约150亩,采用阿里自研云操作系统飞天管理数十万台服务器,运用自研高可靠固态硬盘AliFLASH、自研直流不间断巴拿巴电源方案、400G光模块,驱动数据中心低碳转型。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553

6月28日,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召楼路的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顺利实现1、2号楼工程主体钢结构封顶。

新建的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整体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核心机房区、辅助机房区以及运维管理等三大部分,规划设置10万台服务器,设计电力容量75兆伏安。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遵循国际uptimeT4标准,承重采用国家A级机房高标准,建筑设计使用年限100年,为近年来国内机柜密度高、用电容量大、建设标准最严的金融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616

6月29日,位于江苏扬州仪征市开发区的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仪征园区)正式开服。江北数据中心(仪征园区)于2018年正式立项,项目建设用地共计306亩,其中一期地块60亩,二期地块61亩,三期地块185亩,总投资120亿,共规划建设数据机楼10幢、机架容量达3万架,服务器达45万,已成为中国电信长三角大数据集群成员。

园区提供双路供电保障,配置了国家级干线传输波分节点,低时延直联国家互联网骨干节点。此次开服的一期项目引入了高压直流、冷通道封闭、热管背板等节能技术,设计PUE能耗标准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632

6月25日,中国移动衡阳5G云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衡阳雁峰区举行。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5G核心机房、生产调度及配套用房,工程采用先进的装配式建筑技术,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建成后,将成为衡阳大的5G数据中心,将进一步推动衡阳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开创5G云网融合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711152653

6月28日,凯德集团与平安人寿签署合作协议,出售中国六个来福士资产组合的部分股权,交易预计于2021年三季度完成,将为凯德实现资本回收超过20亿新元(约合96亿元人民币)。凯德集团表示,交易回收的部分资金,将用于重点投资数据中心等新经济资产。今年4月,凯德集团宣布以36.6亿元人民币收购一个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