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716154831

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35年,浦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到2050年,浦东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

意见明确了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战略定位,即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自主创新发展的时代标杆、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高地、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现代城市治理的示范样板。

意见提出七方面重大举措,包括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提高供给质量,依托强大国内市场优势促进内需提质扩容;树牢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

在加快关键技术研发上,意见表示,推动超大规模开放算力、智能汽车研发应用创新平台落户。在健全要素市场一体化运营机制方面,意见提出,建设国际数据港和数据交易所,推进数据权属界定、开放共享、交易流通、监督管理等标准制定和系统建设。

IDC圈:上海在全国IDC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和市场份额,浦东新区则是上海IDC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智咨询的《2020—2021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地区机柜资源分布中,浦东新区以36.1%占据首位,中心城区和其他区域机柜资源较分散。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发布,无疑将给数据中心在内的浦东新区各产业带来重大影响。

未来,浦东新区和上海及周边IDC市场有哪些发展机遇和趋势?9月8日IDCC2021上海站,业内专家高管齐聚,共同分析探讨!

·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此处报名大会,现场聆听!

上海站报名

上海站报名

长三角最不可错过的数据中心行业盛会“IDCC2021·上海站”

聚焦长三角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绿色低碳、产融合作,探讨数据中心如何赋能金融科技、行业应用。

· 亮点一 

主论坛围绕“金融定义IDC”主题全面剖析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

· 亮点二 

专场以不同专业视角为切入点,解析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变革创新;

· 亮点三 

圆桌论坛多角度共话数据中心供给与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需求新格局;

· 亮点四 

重磅奖项树立行业标杆,推广企业先进经验;

· 亮点五 

数据中心相关白皮书、报告权威解读,透析长三角IDC市场变化;

· 亮点六 

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共探长三角数字基础设施现状和趋势。

汇聚全产业资源与商机,提供交流平台,邀你参会,共话长三角数据中心未来!

| 会议联系:

李女士:1369354176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