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中国新电信集团发布公告称,吉宝数据以7亿元人民币收购一栋位于广东省江门市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为中国新电信全资子公司蔚海数据建设和运营。

吉宝收购公告

交易公告

蔚海数据与吉宝达成的协议包括两部分,首先是吉宝以7亿元人民币购买该数据中心,被购买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共计约20000 平方米,其次是出租,吉宝将在 15 年内将此次购得的数据中心租给蔚海数据管理及运营相关 IDC 业务。

中国新电信集团2020年财报显示,截止2020年底该集团拥有5个数据中心:广州莲花山数据中心、广州南翔云数据中心、上海宝山数据中心、深圳观澜旗舰数据中心、蔚海智谷超大数据中心,正在运营中的两个数据中心,另有三个在建中的自建数据中心。

蔚海智谷

蔚海智谷数据中心(6栋楼分布前2后4)

据介绍,蔚海智谷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属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邻近广州、佛山。蔚海智谷为超大型数据中心集群,按照Tier3+国际标准建筑,拥有6栋数据中心专用大楼,“将为超过26,000个服务器机柜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吉宝购买的是其中的5号数据中心楼,于 2019 年完成土建。

据悉,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管理私人有限公司总裁李明芬对于本次交易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的数据中心市场,也是亚太地区大的市场,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广东数据中心的收购让我们能够搭乘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印证了我们对于数据中心投资以优质资产来提供稳定和可持续收入的宗旨。”

近年来,吉宝一直在拓展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在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展开布局。除在香港之外,吉宝于去年7月由旗下首峰数据中心基金(Alpha Data Centre Fund)与碧桂园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约3亿新元),在广东省惠州市潼湖科技小镇,启动生态智慧数据中心项目,项目规划建设两栋DC楼,建成后可提供逾6000个高密度机柜。

有消息称,吉宝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不止这些,其他城市亦有接触和计划中的项目。吉宝与蔚海数据的交易协议中写明,若蔚海数据拟(但无义务)出售其他数据中心楼,吉宝数据将拥有优先购买的权利。这也说明,吉宝在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规划似乎很长远,并非“浅尝辄止”。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1:52:56
国际资讯 中国数据中心企业出海战略:共拓东南亚商机
中国数据中心企业出海战略:IDCNOVA与Data Center World Asia (DCW) 合作,共迎DCW第九届新加坡亚洲数据中心世界展,为中国数据中心企业在东南亚拓展商机。 <详情>
2022-09-26 10:32:00
2022-06-10 10:59:51
产业访谈 广发银行田卫来:以综合金融服务湾区算力产业建设
田卫来表示,广发银行将紧跟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及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部署,把握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等机遇,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战略新兴产业等前沿领域提升金融服务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