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中心楼主体封顶,标志着武汉又一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完成重要节点建设。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楼主体封顶仪式现场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楼主体封顶仪式

作为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镇,近年来,武汉采取了诸多举措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仅今年上半年,在以“光芯屏端网云智”为引领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带动下,武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近12万户,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数字经济在与传统产业融合程度加深,有力的推动了武汉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武汉市GDP已达到8251.5亿元,而数字经济比重超过40%。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并且,武汉在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基础设施、客户需求、区位、绿电等方面的优势地位也日渐明显,武汉成为引领华中地区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城市。

根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华中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具体查:华中IDC市场2020年达55.4亿 武汉、长沙、郑州三核心城市占比超70%),2020年,武汉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约15.7亿,占华中地区市场总规模的28.3%。

此次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是武汉发展数字经济和完善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据悉,腾龙光谷数据中心3#号数据楼总建筑面积约22514平方米,地上4层,高度23.95米。目前,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中心楼砌筑工程、机电专业等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明年1月底将竣工投用。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俯瞰全景图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整体投资105亿元,分别在光谷光电园和智造园区建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两个园区占地面积共93277平方米,建设等级为中国国家标准A 级/国际标准Tier3及以上标准,建成后规模超过20000个机柜的大型数据中心,预计2022年分期投入运营。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光谷大的高等级数据中心集群,是助推武汉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未来,伴随着武汉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作用会逐步凸显,同时,武汉也将进行更多数据中心项目的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9-27 09:42:00
国内资讯 【IDCC2019We访谈】腾龙控股任少龙:腾龙加速全国布局,缘何领跑中国第三方IDC服务商?
腾龙武汉光谷数据中心(包括光电园、智造园两个园区)也已经开工建设,腾龙广东湾区数据中心正在积极筹建当中。 <详情>
2018-12-24 10:10:00
国内资讯 百亿级数据中心落户光谷!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拟总投资105亿元,将建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单个中心建设规模为5000个机柜,建设等级为中国国家标准GB5-174 A级/国际标准TIA942T3+标准,建成后将形成 <详情>
2018-11-16 10:47:00
国内资讯 鹏博士携手腾龙共推光谷数据中心项目 打造光谷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公告显示,鹏博士拟与腾龙东湖(武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龙东湖”)及其股东签署《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对方将根据公司需要,在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下进行 <详情>
2018-06-11 16:09:44
国内资讯 天马G6二期、腾龙光谷数据中心 落户武汉东湖高新区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好消息接连而至:天马微电子追加投资145亿元,建设G6二期项目,打造OLED总部基地;我国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资与运营骨干企业腾龙数据投资105亿元,在武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