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天津市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方案明确,到2023年,天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基本建成泛在互联、全域感知、数据融合、创新协同、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效能治理提供重要支撑。

推动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

天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高水平建设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以谋划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推动城市更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厚植现代化产业体系新根基,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引导数据中心合理布局、集约建设,在数据量大、时延要求高的场景按需建设边缘数据中心,灵活部署边缘计算设施,提升云网边协同服务能力。重点推进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等项目,建设京津冀信息产业发展高地。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建设全市大数据标准体系。

岳丰布线助力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

位于天津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的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通信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将按照专网进行层级清晰、架构扁平的IDC网络建设,同时直连全国骨干数据网。建成之后,将具备容纳约4·2万个机架的容量,成为中国电信在北方的核心汇接节点之一,助推区域通信网络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作为项目的综合布线系统产品供应商,岳丰布线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性能综合布线产品。项目采用单模光缆、六类非屏蔽铜缆混合组网,系统支持主干万兆、终端1000M的传输速率。网络具有更好的抗噪声性能,可提供更透明、更全能的传输信道。与超五类布线系统相比可提供高于超五类标准2倍的带宽,且不易受到由收发器和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减慢网络,从而提供了最佳的数据吞吐量,降低了误码率。达到系统高速平稳运行的目的。

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能力、产业集聚效能和招商引资的竞争能力。其中,大数据基地建设产生的硬件需求将会对天津市相关产业形成拉动。基地的建成投产也将大幅提升天津通信网络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