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共营的研发测试云环境,已完成研发测试云环境所需的各项基础软硬件资源建设、调试和测试等准备工作,正式交付运营,标志着甘肃公司-信产集团华为云研发测试中心正式迈入运营阶段。

2021年初,在国家数字化新基建、“东数西算”、全国大数据中心一体化格局建设等背景下,甘肃公司和信产集团友好协商、积极协作,结合前期兰州新区云数据中心建设创新做法,发挥能源大数据中心基础资源运营的优势,结合国网公司全国一体化研发仿真平台建设试点任务,充分调研系统内各单位对研发资源的迫切需求,围绕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模式转变的三个核心要素,全国网首创提出共建共营云研发测试中心的运营新模式。

甘肃公司和信产集团合作的新业态模式是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大进程中的甘肃特色、甘肃创新,既盘活了数字化基础设施资源,又拓宽了新兴产业发展地图。甘肃公司和信产集团将携手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公司华为云研发测试中心作为“东数西算”大背景下国网公司内部单位的先行者,将为国家“东数西算”的产业布局,提供具有国网公司特色的“实战”经验和特色做法。

未来,甘肃公司和信产集团将全力以赴,加快公司华为云研发测试中心市场化运营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进一步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发挥区位、成本等优势,对内支撑好电网数字化转型创新,对外加快产业发展打造行业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