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海比研究院、中国软件网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重磅推出的《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在北京成功发布。BoCloud博云作为云计算PaaS行业创新领导者入选本次报告,BoCloud博云为苏州农商银行建设的金融云平台入选“PaaS优秀案例”。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主办方还从企业规模、用户数量、市场反响、技术水平、品牌口碑等多个维度出发,遴选出一批PaaS优秀厂商,BoCloud博云荣获2021中国云计算PaaS优秀企业奖。

“上云”成主流 PaaS潜力巨大

近几年,云计算发展日益成熟,逐步迈入深水区。从发展历程看,云计算走过了形成期(2006年—2010年)、发展期(2010年—2015年)、应用期(2015年—2020年),在2021年正式迈入成熟期。报告显示,2020年,PaaS市场规模为280.5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并于2025年突破2000亿大关。 

随着云计算的成熟发展,数字化转型和应用场景创新进行深化阶段,扮演低门槛、高生产力角色的PaaS日趋重要。而以容器、微服务、DevOps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逐渐成熟,PaaS的兴起已经有了坚实基础。同时,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上云”成为主流,PaaS市场进入了成长期,潜力巨大。 

根据海比研究院的分类,将目前PaaS厂商产品分为四个大类,分别是技术赋能型、应用开发型、集成服务型、底座支撑型。其中,应用开发型PaaS市场规模占比24.8%,底座支撑型以45.2亿元的市场规模占比16.1%。BoCloud博云作为少数同时占据应用开发型及底座支撑型的PaaS厂商,垂直于细分行业与应用场景,可提供具有较强行业和应用场景属性的PaaS产品。

竞争激烈 BoCloud博云实力占据优势地位

作为云计算中的“中坚力量”,PaaS不仅拥有强大的计算、存储能力,而且在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市场火热的另一面,往往代表着竞争的激烈。从本次报告PaaS厂商的竞争格局来看,可以划分为四个象限:明星象限、金牛象限、成长象限和潜力象限。BoCloud博云凭借突出的市场表现力和产品竞争力,成功进入PaaS厂商的明星象限。 

作为中国云计算 PaaS 创新领导者,从产品层面来看,BoCloud博云拥有完善的产品矩阵,能最佳地解决业务与技术之间的鸿沟,服务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业。博云围绕企业 IT 架构敏捷化转型需求,BoCloud博云打造了以 “ 容器云+DevOps平台+微服务平台 ” 为核心的 PaaS 平台产品体系,拓展和增强了一批云原生 PaaS 组件,涵盖容器网络、负载均衡等,并在Service Mesh、云边协同等新场景持续突破,使 PaaS 体系不断做深做厚。

以某农商行案例为例,BoCloud博云利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帮助某农商行构建了以超融合为基础的 IaaS 虚拟化平台和容器云平台组成的底层IT资源平台,PaaS 层融合 DevOps 解决方案,并整合多云管理与 DevOp 两大管理界面,逐步建设一个从 IaaS 到 PaaS 的私有云框架,逐渐建设成一个完整的金融云平台。 

从服务层面来看,BoCloud博云已累计服务上百家大型客户。客户涵盖金融、政务、能源、制造、医疗等不同领域,支撑着众多客户的生产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领跑速度发展的同时,BoCloud博云也受到政府、行业、媒体、国内外权威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的关注与认可,入选赛迪顾问2020-2021 年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中,海比研究院还对未来的PaaS市场进行了预测。未来5年,中国PaaS市场规模年均增速为48%,明显领先于全球的20%。2020年中国PaaS占全球的比重约为10%,预计2025年达到接近30%的水平,中国PaaS市场在全球PaaS市场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

共建生态、互利共赢已成为PaaS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未来,BoCloud博云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专注优质产品的打造,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企业释放数据价值,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用良好的服务助力企业的数字化加速和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