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伴随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杭州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用地征迁,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地三江创智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投43亿元。建设总规模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机架总数约20000架(平均功耗6KW)。

近年来,杭州着重发展数字经济,早在2018年,杭州便提出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目共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已达到2306亿元,占GDP的26.7%,同比增长16.7%;两年平均增长13.6%,高于GDP增速6.6个百分点。

三江创智小镇是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成立的,按照“数字智造新平台、产业转型新示范、三生融合新实践”的目标,大力引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突出5G、人工智能,以信创硬件为带动精密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两大关联产业,兼顾半导体、生命大健康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

三江创智小镇远景规划图

图:三江创智小镇远景规划图

根据今年3月敲定的产业规划,三江创智小镇将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导、智能装备产业和数据服务产业并进的“2+1”数字智造产业体系,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新高地、数字赋能转型的新示范、创新资源汇聚的新平台。至今,已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是目前落户小镇投资规模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以打造综合型产业园区为目标,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大数据中心、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5G融合应用孵化中心,总建设周期为4年,计划至2024年竣工。

根据萧山开发区管委会建设项目立项与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此次项目实施拟征收义桥镇昇光村(何家桥)、复兴村(河口)、复兴村(潘山)、昇光村(塘坞)等四个村(自然村)的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共涉及11.2158公顷,合约11.2万方。

此外,浙江电信负责将浙江公众数据通信有限公司迁到该产业园内,项目全部建成并投产后实现年产值18亿元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8 15:19:24
国内资讯 总投资约50亿元!萧山将打造杭州大数据中心
该地块位于义桥南单元,将打造成中国电信浙江信息产业园(杭州大数据中心)。总建设周期为四年,其中一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 <详情>
2021-03-30 11:10:24
国内资讯 杭齿智能制造基地、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接踵而至 杭州三江汇流区域加速崛起“数创高地”
杭州日报讯 “数创高地·生态智谷”——位于三江汇流区域,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开发的杭州萧山三江创智小镇崭新定位,近日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