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10818133946

8月5日,南兴股份发布公告表示,与北京云海互联签署了北京来广营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之终止协议。

双方于2019年签署意向书,约定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建设北京来广营数据中心,投资总额初步规划约为人民币8970万元,拟建成897个机柜。由于拟租赁场地产权方原因导致北京云海无法完成项目公司所需的场地租赁等前期工作,项目至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不具备实施条件。经协商,双方签署《终止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057

7月30日,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的二期工程通过初步验收,即将投入试运行。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由中国电信集团承建,按业内高的A级数据中心标准设计,总占地面积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11亿元,包括3栋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1栋综合运营中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7000个机架装机能力。

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共有1000个机柜。二期工程建设规模2.6万平方米,含1栋数据中心,1栋配套动力中心及室外配套工程。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可提供约3000个机架装机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335

7月30日,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中心楼主体封顶。腾龙光谷数据中心3#号数据楼总建筑面积约22514平方米,地上4层,高度23.95米。目前,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光电园项目3#数据中心楼砌筑工程、机电专业等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明年1月底将竣工投用。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整体投资105亿元,分别在光谷光电园和智造园区建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两个园区占地面积共93277平方米,建设等级为中国国家标准A 级/国际标准Tier3及以上标准,建成后规模超过20000个机柜的大型数据中心,预计2022年分期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523

近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六期2号楼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5栋研发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等,为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项目将建设成集研究开发、智慧中心、孵化平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547

近日,重庆市发布《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重大项目的通知》,涉及重大项目532个。

其中,涉及到新型基础设施的项目共三个,分别为5G基础网络、千兆光纤基础网络,以及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规划建设5G基站15万个及千兆光纤覆盖42万户均已完工。计划新开工项目为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包括强化两江水土、长寿云计算中心和巴南腾龙5G产业园核心承载力,加快建设同城双活、同城灾备、异地灾备等数据中心。此外,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项目,还规划建设智慧广电数据中心,计划建成最新国标A级数据中心及其配套数据实验用房的高等级智能计算基础设施。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646

8月3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的2022财年Q1财务业绩报告,营收205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报告期内,阿里的云计算业务收入为人民币 160.51 亿元(24.86 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的12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9%。云业务收入增长主要受到来自互联网、金融服务及零售行业客户收入的强劲增长所推动。

到该季度,阿里云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利润扩大至3.4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818134834

近期,工信部公布2021年第25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8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9家。点击了解详情:2021年第25批IDC牌照、CDN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