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深圳市工信局发布《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操作规程》(下文简称“规程”),明确以直接资助、奖励两种事后资助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绿色、节能项目给予资助和奖励。其中,对于符合条件的绿色数据中心项目,将给予不高于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以及不高于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规程表示,此项目款项来自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中的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目标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规范亦为规范专项资金扶持计划的组织实施,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而制定。

112

千万扶持

规程中表示,扶持方向包括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实施围绕电机、变压器、数据中心等重点用能设备的能效改造提升项目,智慧(综合)、智能、数字化能源管理项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重要污染物源头替代产品项目,节水改造及再生水重复利用示范项目,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以及其他以促进节能、降耗、减排(碳)、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为目的且达到较为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的示范项目。

规程要求申报单位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且有实际生产制造环节,但鉴于数据中心产业的特殊性,特别标注数据中心绿色化改造项目不要求有生产制造环节,但要求相关数据中心在深圳市内。

项目数量和金额方面,同一申报单位每年度最多申报一个项目。资金采用事后直接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审计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百万奖励

在奖励部分,规程对数据中心单独列项,为第三章、第十条、第十一项“绿色数据中心”,内容如下:

1.扶持方向:支持获得国家、省、市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2.申报条件:符合申报项目基本条件,申报单位产权所有的数据中心已获得国家、省、市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3.扶持标准:奖励,国家级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省级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市级奖励金额不超过30万元。

规程发布后一天,即8月17日,深圳市工信部网站再次发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发布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申请指南的通知》,指导相关单位进行申报。点击可下载申请指南

1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1-22 11:39:47
国内资讯 国新办发布会:196家绿色数据中心、算力全球第二、云计算第一梯队
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有力、数字技术和产业供给水平大幅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更加高效。 <详情>
2024-01-22 10:10:00
机房建设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新进展:累计培育196家绿色数据中心、算力全球第二、云计算第一梯队
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能源资源利用更加高效,信息基础设施能效不断优化,截至2023年底,累计培育196家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