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促进推进崇明区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崇明区经委、发展改革委、规划资源局等部门领导与云端网络公司代表在陈家镇召开了一场项目促进会,就项目具体细节展开商谈。

据悉,在初步论证的设计方案中,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占地面积超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8万平方米,包括数据中心与研发办公楼两座主体建筑。数据中心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设计容纳机架3350个,并为后续扩展设计了冗余空间。

据了解,为配合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设计团队组织攻关,将大数据中心建筑控制在18米高度内。为提升空间利用率,中心将广泛采用屋顶绿化、搭建“空中花园”,实现园区总和绿化率达标35%;在造型设计方面,充分融入中式元素、江南韵味与海岛风情,实现人文、技术与自然美学的完美交融。园区预计今年12月正式开工,2023年7月投产。

获批建设首个大数据中心,对崇明引进高技术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可以说是一剂“强心针”。与会的区经委投资管理科科长吴川表示,这一项目填补了崇明产业布局中没有大数据中心的空白,在未来,它将持续吸引优质实体企业入驻崇明,为崇明绿色发展、智慧发展提供巨大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是前不久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的《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支持新建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简称《通知》)中涵盖的十个数据中心之一。

文件显示,新公布的10个新建数据中心项目均位于上海市郊区及临港新片区,其中,临港新区3个、宝山区2个、松江区2个,嘉定区、金山区、崇明区各1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26 17:27:05
国内资讯 重磅!2020年上海限增3万机架,拟新建IDC项目征集开始
今年支持建设的IDC项目总规模约3万机架(折算用能量约25万吨标煤(当量值))。 <详情>
2019-08-07 09:34:00
国内资讯 南通又一数据中心封顶 上海周边成IDC热地
2018年,上海地区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04.8亿元,增长率12.1%。 <详情>
2017-11-07 13:45:00
国内资讯 【IDCC2017】2016年上海IDC市场规模82.6亿元 增速超过30%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创新浪潮,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正在面临着全新的变革。近日,"从A到I" 智慧数据中心圆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