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丹江口大坝右岸城区大数据产业园起步区内,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项目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万架,共占地1600亩,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带动产业投资50亿元。

该项目是十堰市、丹江口市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布局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和算力基础设施”实施意见精神的重点项目,项目定位为十堰市区域大数据中心、运营商边缘计算中心、行业应用及灾备中心、互联网及金融行业灾备中心、互联网企业算力数据中心等。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和基础。该项目不仅顺应国家“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和湖北省、十堰市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 发展数字经济的“天时”,还拥有汉江集团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丹江口水库丰富可持续的深层冷水资源,以及地处鄂豫陕三省交汇、毗邻西武骨干网线的优越区位条件等得天独厚的“地利”、“人 和”优势致力于打造国内全自然冷却、利用可再生能源最节能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典范。

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表示,该市将严格落实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强化质量、安全、环保意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实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8 14:28:03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09-18 10:32:00
国内资讯 75亿!张家口市2个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据悉,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2021年谋划实施1000万以上项目共241个,总投资金额达1956亿元,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的良好态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