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在丹江口市开工。该项目位于丹江口市大数据产业园起步区内,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万架,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7亿元。

武当大数据云谷

01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可带动数据中心运维、相关数据增值及衍生业务人员就业七百人左右。据悉,整个大数据产业园共占地1600亩,项目投资35亿元,带动产业投资50亿元。

该项目是十堰市、丹江口市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布局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和算力基础设施”实施意见精神的重点项目,项目定位为十堰市区域大数据中心、运营商边缘计算中心、行业应用及灾备中心、互联网及金融行业灾备中心、互联网企业算力数据中心等。

项目利用丹江口水库库底水温稳定的冷水资源优势,采用业界成熟的机房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全自然冷却、利用可再生能源最节能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典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推动十堰市、丹江口市数字经济发展,增强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鄂西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4 10:23:00
国内资讯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丹江口大坝右岸城区大数据产业园起步区内,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项目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 <详情>
2019-11-27 18:00:00
市场情报 中国移动+华为,我国首个联合创新的AI节能数据中心正式投产
11月19日,中国首个联合创新的AI节能数据中心——宁夏中卫数据中心正式投产,依靠iCooling@AI能效优化技术,经现场测试,在第一阶段冬季自然冷却的场景下,数据中心总能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