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901111912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我国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角度对世界气候改善践行的大国担当,也是敦促自身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

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数字经济必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做为数字经济基石的数据中心行业,在后疫情时代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正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势头蓬勃发展。IDC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巨大的能源消耗也成为高度关注的话题,行业内亦积极承担减碳使命,探索绿色节能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IDCC上海站以“赋能高质发展,开启低碳未来”为主题,聚焦长三角地区数据中心产业的低碳发展情况,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

01政策与监管:数据中心低碳发展的顶层设计

节能政策是数据中心行业践行碳中和的关键影响因素,对未来高质量数据中心的发展形态起到指引和导向作用。

本次大会邀请到上海市节能中心副主任任庚坡博士,将在会上围绕《“双碳”战略下的上海数据中心节能政策与监管/发展指引》开展主题分享,深度解读碳中和大背景下数据中心所面临的政策环境。

政策颁布后的助推工具、落实情况监管也至关重要,这与数据中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有直接联系。

IDCC上海站设置闭门论坛,以“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为题,定向邀请演讲人开展不同主题的演讲。行业专家将会以《完善产业标准,助力企业“双碳”落地》为主题,剖析数据中心产业碳中和的具体标准,提供企业降碳依据。碳交易市场专家《市场化手段推动“双碳”战略实现》为题,对目前碳交易市场、碳金融状况进行梳理,为即将参与碳交易市场的主体提供参考意见。

02技术与设备: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运行基石

信息化时代浪潮中,海量数据的存储、传递、计算都离不开实体设备网络。配电系统、空调系统、接地系统等部分是DC机房的命脉所在,亦是能源消耗与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因此,低碳技术的创新研发、节能设备的投产使用,是数据中心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的关键一步。

万国数据、科华数据、海尔等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将莅临IDCC上海站就数据中心碳中和话题做出精彩分享,介绍一系列具有可行性的数据中心减碳路径以供行业探讨和参考。

闭门论坛上,服务器企业代表也会就《优化设备能效 打造低耗高效数据中心》一题发表演讲,深入探讨较为前沿、能耗较低的高品质服务器。

03用户与服务商:数据中心碳中和的一线阵地

用户和服务商是数据中心使用、运行状况的切实体验者,对数据中心的碳中和路径有较大发言权。

闭门论坛上,互联网企业、云服务商代表将会出席,就数据中心及其相关产业链的碳中和实践发表看法,探讨数据中心的减碳使命与责任,带来《碳中和:社会责任与科技创新》的主题演讲。

IDCC上海站设置圆桌对话环节,邀请服务商、节能技术企业、建设设计方、行业用户、能效中心工程师等多方代表,开辟“数据中心碳中和”的新视角,从不同立场对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建言献策。

节能低碳是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亦是数据中心的必然使命。10月13日,解锁IDCC上海站,共同奔赴低碳未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这里即刻报名!

                               上海站报名h5                                  

IDCC2021上海站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支持。会议议程包括(部分会议内容会进行调整,以会议现场为准):

·会议主论坛(10月13日全天)

第一篇章: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

第二篇章:长三角数据中心建设布局

·颁奖典礼

长三角绿色低碳示范数据中心

长三角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基石奖

长三角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

长三角数据中心低碳技术践行者

·分论坛

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闭门论坛(10月13日下午)

品牌技术专场(10月13日下午)

·精彩圆桌、高端对话

主题一:高质量数据中心的方向与实践

主题二:数据中心碳中和

主题三:长三角地区数据中心产业机会

主讲、参展机构及企业(部分,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上海市节能中心

上海市能效中心

万国数据

世纪互联

科华数据

朝亚科技

罗格朗电气

海尔

……

上海作为我国的经济中心城市,数据经济的产业政策、资源、环境、需求均属国内前列。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也是我国数字经济以及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热地。IDCC2021上海站将广聚产业精英,凝结发展共识,诚邀行业专家、产业大咖、跨界达人共同参与,携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低能耗发展更进一步。(点击阅读原文了解“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详情。)

会务咨询:

李天骄

手机/微信:13693541767

电子邮箱:linda.li@idcquan.com

新目标、新高度、新路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北京盛典)将于12月14日-16日举办。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全国各地的IDC产业大咖、技术精英、行业用户以及海外运营商等参与大会,共同探讨数据中心产业围绕高质量、碳中和的新发展目标,在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发展的大战略指引下,实现高效、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

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3 10:25:00
国内资讯 IDCC上海站:带您解锁多种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
数据中心行业积极承担减碳使命,探索绿色节能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