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常熟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项目规划用地211亩,总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七座单体建筑面积超40,000平方米的绿色数据中心,可为客户个性化需求及面向未来的新技术、新型能源预留发展空间。该园区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的常熟一号数据中心已进入交付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915104010

在建中的常熟数据中心园区

常熟市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距上海市中心仅百余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此外,作为“西电东送”战略重点接收城市,常熟年清洁能源输入功率达800万千瓦,得天独厚的绿色能源优势成为万国数据选择在这里部署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的重要原因。

万国数据常熟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拥有超高电力容量,接入2*240,000KVA双路高可靠、高可用超大外电,并自建220KV变电站,为数据中心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动力供应。同时,万国数据充分利用常熟绿色能源优势,通过采用光储一体优化能源结构,并配套余热回收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的绿色属性。

微信图片_20210915104052

常熟数据中心园区一期(效果图)

作为公司“数字长三角”蓝图的又一战略布局,万国数据常熟数据中心园区采用新一代Smart DC理念建设,通过自研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技术Smart、交付Smart、运营Smart,以标准设计、智能生产、精准调度,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15104144

常熟数据中心园区(效果图)

在此基础上,园区直连三大运营商骨干网,并可与万国数据覆盖上海、昆山、太仓的数据中心集群互联,形成“四城联动”的规模效应,满足区域内高速互联和数据交换的需求,并通过环网连接到全国数据中心集群,实现云网资源与服务的灵活调度和按需使用,为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依托。

未来,万国数据将继续完善长三角地区布局,依托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的数据中心平台及互联互通的网络优势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