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15日举办的“2021年网络5.0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科技委秘书长、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张新生汇报了网络5.0联盟的工作情况。

张新生指出,网络5.0联盟成立至今已有三年。在这三年里,网络5.0联盟的秉承适应变化,与时俱进,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1631673324628012345.png

组织结构的变化和成员发展方面。联盟在三年的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是2021年做了大量的工作,联盟进一步发展壮大,发展速度加快,会员单位达到40多家。同时,为对应联盟的不断扩大,先后成立了算力网络组和网络视频工作组,旨在促进网络创新,加速网络新技术的验证和应用。

标准研究和标准进展方面。网络5.0联盟明确了网络5.0是第5代数据网,它是端到端通信,保留了第4代数据网IP的全部能力,特别是在扩展性和泛在连接能力上。同时,网络5.0联盟在多个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更加重视基础研究,谋求核心突破。如可信安全、确定性,资源感知与管控,绿色高效,泛在移动等。

随后,张新生介绍了网络5.0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面向未来的大形势,网络5.0任重道远,特别是在架构设计上,包括网络5.0要持续引进生存和发展。在协议制定方面要更加积极,力争协议逐步完善。此外,相关团体标准、行业标准还要积极努力统一发动,要继续在实验验证上发力,不断丰富和完善网络5.0创新平台的能力。在后续工作中注重部分先行技术的开局和测试,争取成熟技术在现网的逐步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2-05-07 08:48:06
大数据资讯 解读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以“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 <详情>
2018-11-14 19:40: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行业又出新政啦!
转眼之际,2018年马上要步入末月,寒冬也悄悄走进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被寒冬拥抱的数据中心貌似也迎来了心安季,少了夏季因温度过热大力耗费的冷却技术,也迎来了各数据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