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C2021上海站 将以“赋能高质发展 开启低碳未来”为主题,于10月13日在上海召开!

2021年,各行业加紧部署自身碳中和战略,数据中心做为数字经济时代下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减少碳排放、降低能耗、助力“双碳”战略达成既是责任也是使命。

上海政策、能源审计、光伏发电、余热回收、碳市交易、碳金融产品……“碳中和”近期以来热度渐升,IDCC上海站覆盖碳中和领域多个话题。

在IDCC上海站第二篇章中,特别设置圆桌对话环节,邀请到专家学者、相关主管部门、建设设计方、数据中心服务商、节能技术企业等重量级嘉宾,围绕“数据中心碳中和”话题展开讨论,解读数据中心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态,探索数据中心碳中和的有效路径。

相关话题一览如下:

# 话题一

上海市碳中和政策解读及相关产业发展

数据中心产业体量较大,建筑选址、机架机房、配电制冷,都需要前期的巨额投入。因此,政府的政策导向对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起关键导向作用。本次圆桌对话邀请上海市能效中心总工程师秦宏波博士和相关部门主管从宏观及微观角度深入剖析上海市碳中和的政策环境,同时介绍其他行业在碳中和政策背景下的发展状况。

# 话题二

数据中心的碳中和路线及举措

自我国提出“3060”双碳战略以来,政府部门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以推进社会各行业碳中和,专家学者加快学术步伐以洞察碳中和的有效路径,企业主体亦发布碳中和行动规划以探索碳中和的可行措施。IDCC上海站的圆桌会议中,万国数据、奥飞数据等运营商将会结合自身降碳减排的实践情况,分享数据中心产业行之有效的碳中和路线及举措。

# 话题三

数据中心碳中和进程的合理规划

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任重而道远,浮于表面的“运动式减碳”是不可取的,绝不能“胡作为”、“乱作为”。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需以不同实际情况为判断依据,合理规划碳中和时间线,充分发挥各要素的积极作用,促进整体最优效果达成。在圆桌对话中,数据中心上下游的企业和用户会就数据中心的规划提出建议,以供行业参考。

# 话题四

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技术分享及探讨

数据中心若想实现碳中和,技术突破是决定性因素。机房如何使用绿电、制冷系统如何回收余热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对数据中心的节能状况有直接影响。施耐德、科士达等设备厂商将会分享最新研发的节能设备和减排技术,在光伏发电、制冷方式上为数据中心减碳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 话题五

产业链下游用户的碳中和与上游企业的关系

数据中心产业链是统一的整体,各上下游企业是重要的构成部分。产业链下游用户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降低离不开上游企业技术设备的改进创新,在这一链条中,如何协调各部分关系、怎样合理分担责任,是值得反复探讨的话题。在圆桌会议上,云计算厂商、互联网用户以及数据中心产业链各节点的企业将会就彼此之间的关系展开谈论,以促进数据中心行业实现绿色发展。

10月13日,IDCC上海站邀请您共同探讨数据中心“高质低碳”发展之路!

如希望参加圆桌对话或与大会合作,请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联系人李女士:

电话:13693541767

邮箱:linda.li@idcquan.com

除圆桌对话外,IDCC2021上海站还准备了其他精彩内容,不容错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这里即刻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91611002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22 16:28:51
国内资讯 ​魔都共话IDC(上)告别野蛮生长 数据中心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我国的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定位明确,即以支撑全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为导向,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IDC技术需求来牵引,汇聚多元的数据资源 <详情>
2021-10-19 09:33:56
国内资讯 IDCC2021上海站|科华数据林清民:从分布式低碳数据中心到集群式零碳数据中心
在未来,从低碳往零碳技术发展,集群式零碳数据中心可能成为低碳数据中心的发展路径之一。 <详情>
2021-10-15 10:29:00
国内资讯 IDCC2021上海站盛大开幕 双碳与高质发展是核心关键词
本届大会以“赋能高质发展 开启低碳未来”为主题。来自数据中心产业上下游的重量级嘉宾就数据中心如何达成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的 <详情>
2021-10-13 18:59:00
国内资讯 IDCC2021上海站|朝亚周鹏:高安全性是外资金融企业选择数据中心合作伙伴的第一诉求
安全性、业务的持续性、业务敏捷和竞争力、业务的连贯性是外资金融企业选择数据中心合作伙伴的几点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