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年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基建加速布局的新环境,泉州银行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前瞻布局,着力打造新一代数据中心。近日,泉州银行新一代数据中心正式投产运营。

“这是泉州银行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谋求高质量发展上迈出的里程碑式的关键一步!”泉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林阳发介绍,泉州银行新一代数据中心是高可用、高可靠、智慧型、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达到国家级(CQC认证)A级数据中心标准,局部达到国际T4级标准。

自新一代数据中心项目启动以来,泉州银行将其作为“一号工程”紧抓不懈。由泉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直接挂帅,建立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与集成迁移指挥小组,并成立了由百余名党员组成的“新数据中心党员先锋队”,打造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网格式管理架构,构建“党建+”融合模式,推动项目实施提质增效。

泉州银行领导出席新一代数据中心投产运营仪式(央广网发 泉州银行供图)

泉州银行领导出席新一代数据中心投产运营仪式(央广网发 泉州银行供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泉州银行始终把项目成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在迁移实施阶段银行采用了“统一指挥、多地协同”模式,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着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按期保质推进。

据了解,泉州银行新一代数据中心具有灵活智能、云化高效等特点,其面向业务发展,采用应用集群、分布式、SDN、多活等技术,全面落实智能化部署,实现全系统、全节点实时监控,极大增强了数据中心整体高可用性和灵活拓展性。

此外,新一代数据中心立足绿色低碳理念,融合泉州地区自然条件,充分降低能耗,并积极落实国家安全和自主可控战略,重构整体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加大自主可控技术应用力度,提升了自主可控水平。

“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成功投产运营为后续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前沿技术应用提供了坚实保障。”泉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子能表示,未来泉州银行将不断深化科技战略布局,推动金融服务水平提质增效,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地方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金融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5 09:01:32
国内资讯 华为四大重构,新一代数据中心来了!
10月30日的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BetterWorldSummit2020)数字化转型之下的能源目标网专场,UptimeInstitute全球大客户总监LiliaSeverina作了精彩的《数据中心发展趋 <详情>
2020-05-20 13:18:05
国内资讯 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
为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提供集中存储,提供大数据统一管理平台。 <详情>
2019-10-21 14:06:00
市场情报 相伴20载,新一代数据中心首次换新标
2019年10月9日,新一代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全新LOGO, 使用近20年的原LOGO即将成为历史。 <详情>
2017-11-22 09:48:33
市场情报 共建ARM架构联合实验室,UIT创新科旨在推动新一代数据中心产业化
当前,我国数据中心处于一个高速建设的时期,已经逐步渗入到政务、金融、电信、互联网、医疗、军工等各行各业,未来的发展会更加迅猛。如何构建一个自主可控的高效能服务器 <详情>
2015-08-07 09:59:00
整机柜服务器 超级计算机如何帮助数据中心演变?
微波炉、钢筋混凝土、固态特异纤维材料,述这些例子都是科学技术在其最初仅仅是作为尖端科学实验,而后被运用于主流应用的典型案例。而超级计算机技术无疑也将以同样的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