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阿里云城市峰会在沈阳举行。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全力支持“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建设,以数字基础设施带动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1

近年来,辽宁省数字产业发展迅速,金属材料、航空航天、工业自动化等专业研究在全球保持领先,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指数居全国前10位。辽宁电力、东软集团、大连物化所等本地大型企业单位成为数字创新的先行者。

国家电网辽宁电力公司与阿里云合作落地了国网首个上云实践,通过建设云平台及数据中台,电网企业挖掘大数据价值,提升智慧运营和业务创新能力。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国家航空航天燃料重点研究机构,正与阿里云合作建设全所级云平台、双中台,为全所五大园区、多个科研课题研究组提供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增加科研协同,提升科研效率。

沈阳、本溪、鞍山、铁岭等多个地市基于阿里云搭建市级医保信息平台,保障医保业务集中办理时业务稳定不中断,与医保实时计算、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等服务。在沈抚新区,阿里云“碳眼”和“低碳云”平台正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数字化科学工具,为沈抚新区双碳政策落地提供技术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郭继军表示,沈阳、辽宁有很好的产业数字化基础,阿里云将继续深化推进各方合作,未来三年与超过2000家本地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2

3

会上,东软云科技、辽宁电视台等本地标杆企业与阿里云签订合作协议,各方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共同助力数字新基建。此前,东软云科技基于阿里云数据库开发的车联网云平台方案,支撑车企产品迭代、质量监控、出行服务和售后服务,已应用于东软睿驰、江铃汽车、长城汽车等多家车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