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已建成亚马逊、美利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天云网络、创客超算6个超大型数据中心,在建中国电信、中国广电、炫我科技、爱特云翔4个数据中心。已建成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安装机架超过3万个,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60万台,上线服务器近40万台,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

可用

“2021云天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4部门发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宁夏成为全国8个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中卫是宁夏节点数据中心集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林说。

马林介绍,宁夏编制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建设方案》,提出了打造“ 一集群三基地一数谷”的总体定位,即“全国一流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国家“东数西算”示范基地、网络安全暨信息技术创新开发基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基地、西部数谷。提出“十四五”期间,宁夏枢纽节点规模为72万个机柜,服务器上架率大于85%,平均PUE值小于1.2,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大于65%,自主可控率大于90%。谋划重大项目21个,努力实现“3个千亿”目标,即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元,创造服务器等软硬件市场需求超1000亿,数据加工应用市场规模超1000 亿。

目前,方案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了专家论证,经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常务会议审定,已报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2 10:34:35
国内资讯 建设数据中心,张家口市缘何“受宠”?
到 2025 年, 张家口市将基本形成产业链完整、 数据汇聚能力强、 融合应用广泛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 全市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投资规模总量将突破2000亿元。 <详情>
2022-02-28 17:54:00
国内资讯 西部地区算力网络崛起 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投资37.67亿元
目前庆阳已完成了建设方案的编制,启动了1.4万亩的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产业园的规划,首批三个示范项目已经开工,庆阳到西安的直连链路已经建成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