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上海市节能中心工程师陶誉仁在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的演讲中表示,上海市数据中心CPUE的平均值是1.5左右,满足不超过1.7的标准规定。针对极少部分超标的数据中心且整改不合格的,将执行差别电价。

Fo4IoFEj5EjO25rWnByoUIX1Nqw37813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IDCC2021上海站)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大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产业专家、行业精英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为与会者解读政策、分析产业发展。陶誉仁以《“双碳”战略下的数据中心节能政策与监管》为题,为现场观众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下上海市节能中心的发展现状,以及数据中心管理、数据中心限额执行情况,并提出了关于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的建议。

他表示,节能中心在今年8、9月份一共检查了67家数据中心,分两阶段开展工作,第一阶段是企业自查并且报送相应的自查报告,第二书面审查的基础上再开展现场的审查,目前已经完成全部的检查工作,之后会将收集的数据进行整合汇总上报给工信部。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的在用上海市数据中心在能效这块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CPUE的平均值是1.5左右,满足不超过1.7的标准规定。

针对极少部分超标的数据中心,上海市也是出台了相关的后续的措施,对于未达标的数据中心会给予半年的整改期限,如果在本通知发布两年内还未完成整改的,则不予支持该企业申报新的数据中心项目,同时根据《上海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差别电价实施管理办法》执行差别电价。具体的惩罚标准就是对单位产品能耗超过限额标准一倍(含)以内的,比照限制类装置电价加价标准执行(每千瓦时加价0.20元),对单位产品能耗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上的,比照淘汰类装置电价加价标准执行(电量每千瓦时加价0.50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
2022-12-28 10:30:49
5G资讯 【年度盘点】2022年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十件大事
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宽带用户下载速率”达到87.67 Mbit/s,位列全国第一。 <详情>
2022-05-07 13: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