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科华数据副总裁林清民在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的演讲中表示,光伏+储能+数据中心应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与目前分布式低碳数据中心不同,集群式零碳数据中心也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路径之一。

科华数据总裁林清民

科华数据副总裁林清民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海站(IDCC2021上海站)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大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产业专家、行业精英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为与会者解读政策、分析产业发展。林清民分享了题为《双碳时代 如何打造新一代绿色智慧数据中心》的演讲。

林清民表示,随着峰平谷电价差提高的政策陆续出台,储能业务的经济效益得到体现,将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系统相结合,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良好的绿电生产和利用能力。中大型数据中心稳定的高负载需求,可以保证光伏绿电100%自产自用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储能系统削峰填谷实现用能成本的最优化。目前,科华数据在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与数据中心结合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与实践。

在未来,从低碳往零碳技术发展,集群式零碳数据中心则可能成为低碳数据中心的发展路径之一。比如西北地域,我国具有丰富的风、光资源以及适宜部署相关设施的土地。风、光、储结合,可以解决风电、光伏不同时段不稳定的供电质量问题,对于数据中心来说,短期内实现通过集群式风、光、储结合提供纯清洁能源供电的零碳解决方案,还需要跨越数据中心在安全顾虑和技术上的一些门槛,但在理论上分析是可行的。随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布局建设解决带宽时延问题,以及未来风光储技术应用的成熟度不断提升,集群式风光储零碳数据中心也将成为现实。

林清民透露,科华数据拥有10多年数据中心技术及项目服务经验,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及周边城市,自建七大数据中心,提供超过30000机柜运营服务,在服务广大高端客户的同时,科华数据在设备健康度管理、系统安全、冷电联动热管理、AI新技术、智能化运维等新技术方案,不断在自营数据中心实践和运用,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打造出更安全、高可靠、更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

“通过10年持续发展,科华数据成为行业领先的IDC运营商,同时,科华数据33年沉淀的设备研发制造服务能力,在这双碳时代,打造出科华数据“新能源+数据中心”的低碳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林清民希望可以把科华数据的创新能力、实践经验与IDC产业同行共同分享,为产业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产业进步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7:32:00
国内资讯 智算合作1天2签约 立昂技术发展再提速
三方将实现协同发展,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8-19 11:50:10
市场情报 国际领先 | 我国首套国产“核电站用1E级充电器/逆变器和UPS”系列产品通过权威鉴定
8月11日,科华数据在美丽鹭岛厦门隆重召开了“核电站用1E级充电器/逆变器和UPS”产品鉴定会。 <详情>
2023-04-12 18:29:00
市场情报 科华数据:以自主核心技术构筑算力平台底座
数字化时代下,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算力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6-06 12:10:00
2022-01-13 21:34:39
UPS电力 科华发布明星产品:S³锂电智能后备解决方案
科华数据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曾奕彰先生为嘉宾及线上观众诠释了科华S³的涵义:S³集Safety安全、Smart智能、Simple极简于一身,故名S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