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建成后装机能力超过7万台,将为中卫市带来5亿元以上的直接投资规模,并衍生10亿元的服务器市场价值。

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 梁爽摄

据了解,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与气候条件和政策支持,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亚马逊、美利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6个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平稳运营,中卫市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宁夏带来了新的机遇,更为我国推进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实现“东数西算”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中心二号机房。 梁爽摄

“中卫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还需要大量的建设人才。同时,也需要维护、运营、处理分析等多方面的人才,这将为宁夏引入、培养高端人才等提供支持。”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总经理殷晓辉说,数据中心的建设还将带动配套设施的市场。为此,数据中心会搭建一个平台,帮助企业之间打通数据壁垒,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数据载体,助推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目前中卫市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60万台,未来中卫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还将进一步释放优势、夯实基础,让西部云基地成为聚集、聚能、聚智的创业福地、产业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8:46:07
2023-09-05 19:36:00
新闻动态 众多大厂项目齐聚中卫,算力产业效益逐步凸显
截至目前,中卫市建成机房面积34万平米,累计安装机柜5.7万个,PUE低至1.1,集群资产规模近400亿元… <详情>
2023-08-04 16:00:53
新闻动态 总投资37.97亿 中交中卫云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数据中心规划建设7栋数据机房楼、5栋配套楼,拟安装15680台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