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2021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举行。龙岗区纳入本次集中新开工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约33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2.1亿元,涵盖社会民生、产业等领域,其中包括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

深圳市2021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数据机房、设备用房、数据中心运维用房等,规划总机柜数3929个。根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关于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边坡)拟临时使用龙岗区内林地的公示》,一期项目拟使用的林地范围为龙岗区坂田街道,拟使用林地面积为0.2168公顷。

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边坡)拟使用林地位置示意图

从招标信息来看,一期项目施工及采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号机房楼、1号机房楼配套动力楼、门卫、土石方工程、基坑支护工程、边坡加固工程以及相应的水、电、气、通信、网络、三网工程、智能弱电等接入,机柜、空调等设备采购与安装,道路广场、绿化工程、管线迁改,出入口开设、智慧工地等;统筹协调周边配套市政道路的相关工作。

中标信息显示,一期项目中标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工期为502天。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承载未来深圳5G应用等改革建设,助推深圳“两地三中心”的数据中心体系的建设,为深圳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提供安全、可靠、大容量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