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1号厂房和2号厂房已部分投用,剩余的机电设备已安装完成,准备调试。预计到2025年,8栋主体厂房将全部投入使用。”昨天,在仪征大数据产业园,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经理吴苏阳告诉记者。

仪征大数据产业园(图片来源于仪征资讯)

图片来源于仪征资讯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占地约350亩,规划容纳服务器30万台,是目前腾讯在华东大的自建数据中心,也是腾讯云在江苏规划的百万级服务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中首个开服的主力项目,依托区位优势,能够辐射推动江苏及长三角地区产业数字化升级。

目前,仪征大数据产业园已经集聚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中星北斗卫星遥感产业园等一批龙头项目。其中,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电信1号机楼今年6月已开始服务,中星北斗卫星遥感产业园建筑主体已建成,正在安装卫星接收系统。

在此基础上,仪征不断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围绕数据中心向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相关领域拓展。由南京安擎计算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坤前服务器项目,是仪征大数据产业园首个服务器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两条服务器智能生产线建设。坤前计算机扬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选择落户仪征,正是看中了仪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配套服务。“通过3-5年努力,企业力争实现年产服务器10万台以上。”

仪征大数据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华鹏表示,园区将围绕打造华东大数据产业新高地,以大数据产业的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存储计算、上中下游全链式发展为方向,紧紧抓住在手在谈项目推进,3-5年内建成全国有影响、华东有地位,开票销售突破300亿元的国家级大数据示范园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