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发改委官网发布《“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简称《规划》),其中指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缓解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水安全的必然选择,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对“十四五”期间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发展阶段对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出新要求;二是区域重大战略对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三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节水型社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规划》还指出,要以以水定需、节水优先;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分类施策、落实责任;制度创新、科技引领的基本工作原则,建设节水型社会。

数据中心供冷方面对水资源的使用量较大,在构建节水型社会的过程中,也要严格按照《规划》执行。IDC圈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2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就出台了《关于禁止集宁区大数据企业使用地下水冷却降温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决定,“辖区内大数据企业一律禁止使用地下水冷却降温。”同时,《通知》指出,科技和大数据管理局要督促辖区内使用地下水冷却的大数据企业按照巡视组反馈要求制定使用风冷或置换水源计划及实施方案,且大数据企业要尽快完成技术改造,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按照相关规定申办中水取水许可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为了配合打造环京经济圈,乌兰察布市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产业,而集宁区就作为其重点布局数据中心产业的地区,UCloud、华为、阿里云、快手、苹果等国内外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在此布局数据中心,此次《通知》的出台可以说是因地制宜,进一步规范了集宁区数据中心产业,为该区域数据中心实现节能减排规划了路径,指明方向。

《通知》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乌兰察布集宁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步伐,完善了相关体系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