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在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十堰经开区与联高会展(十堰)有限公司签订了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包括建设1118个标准机柜,1个智能化数字展厅和大数据运维中心等。

十堰经开区与联高会展(十堰)有限公司签订了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据报道,本次签约的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十堰经开区,是十堰经开区启动智慧园区示范项目建设的数字经济基础性项目。原计划总投资8000万,此次上海联高集团追加投资2.7亿元,以更好地打造工业大数据中心,加速为汽车产业转型提供基础算力和存储支撑。

上海联高集团董事、联高会展(十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表示:“原计划三期就五六百组机柜,目前,三期的数量整体会突破一千组机柜,我们在十堰甚至鄂西北地区,基础算力能力和存储能力可以在短期内做到好。”

据悉,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一期已于今年7月份竣工正式开始投产,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作为数据存储、云计算等全链条数据服务平台,为未来工厂智慧化升级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

同时,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发挥5G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推动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培育5G+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和数字园区,并将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林安智慧园区搭建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构建形成具有林安特色的“园区大脑+园区数据中心+园区基地+园区基金+园区实验室”多位一体的园区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林安园区向数字化领域转型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27 15:11:00
数据中心节能 四方通信大数据云中心项目签约
10月26日上午,由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物联网标识技术研究院与智慧城市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云中心项目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四方通信与索拓网络 <详情>
2013-08-19 09:04:46
互联网 广东中行与9家电商相关企业签约
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商业银行亦积极挖掘电商金融的市场潜力。近日,广东中行与支付宝、唯品会等9家企业签约合作,为后者提供包括电子商务相关的金融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