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新型数据中心、“双碳”战略实施……2021年,是中国数据中心产业从单纯的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一年。这一年中,中国IDC产业在建设布局、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何尽览IDC产业热点与机遇?12月21-22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大典(IDCC2021:http://idcc.idcquan.com/)将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办。大会围绕“能源·算力·数字化”主题,邀请政策主管部门、地方政府、数据中心上下游企业,解读IDC行业政策,探索建设布局、创新实践,发展趋势和资本格局,共同描画数据中心行业美好明天。

主视觉12.10_副本

作为液冷IDC解决方案服务商,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IDCC2021,展出浸没式液冷高效一体化机柜 。

“浸没式液冷高效一体化机柜”,是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将浸没式液冷技术与智能一体化机柜融合的方案。

通过采用浸没式液冷技术,将发热的电子元件直接浸没在冷却液中,由对流换热带走元件上的热量,并由外部的制冷系统将冷却液的热量导出。所使用的单相浸没式液冷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高热流密度元件的温度,更加节能环保,大大减少能源的浪费。

同时,一体化机柜充分整合UPS、配电、液冷模块、消防、布线、气流抑制和智能监控等子系统,产品深度整合,所有部件工厂预制调试。全封闭机柜系统,IP50防护等级。UPS保障关键设备不间断供电,防患于未然。机组可根据IT设备空间容量需求进行整合,快速并柜扩容。

液冷模块采用国产冷却液,密度小,液体质量轻,可以较好的满足机房承重性要求。冷却液热传导性能好,效率高,粘度较低,有利于提升传导,降低损耗。

相较于传统机房风冷解决方案,液冷系统热量带走更多,同体积液体带走热量是同体积空气3000倍;温度传递更快,液体导热能力是空气25倍;噪音品质更好,同等散热水平时,液冷系统噪音比风冷噪音降低10~15dBA;耗电节能更省:液冷系统约比风冷系统节电30%以上。机群性能可提高5%,CPU核心温度可降低40~50℃。

提尔通过算法模拟与实验计算,全球首推1机装载20张GPU卡的浸没液冷AI服务器,并使其与智能一体化机柜相结合,这是目前业内首创的高密度与高算力的机组形式。是为用户提供的集风火水电为一体的集成式的解决方案。

通过该方案,可以有效实现:

(1)节能性更加极致:冷媒与发热器件直接接触,换热效率更高,且可实现全面自然冷却,系统PUE<1.05。

(2)器件散热更加均匀:采用全浸没方式,服务器内部温度场更加均匀,器件可靠性更有保障。

(3)噪声更低:服务器全部元器件均可通过液冷方式散热,内部实现无风扇设计,满载运行噪音<45dB。

(4)功率密度大幅提升:单机柜功率密度可达60kW以上。

(5)产品结构更简单,安装更省时:充分整合UPS、空气调节、配电、消防、布线、气流抑制和智能监控等子系统。通过监控系统对全部子系统实现统筹管理,打造成为一体化产品,简化设计、采购、建设流程。

(6)减面积,降成本:系统集成在机柜内部,占地面积较小。不需要装修、地板等配套工程,有效降低资本性支出,浸没式液冷提升整机能效,降低运营成本,使总体拥有成本TCO显著下降。

(7)监管更全面,服务更有效:一站式售后服务能及时处理各类设备故障问题,省时省心;通过动环监控系统,实现本地、远程监控管理,更可多网点接入上层管理平台统一监管,多样化选择支持。

算力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动力,正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持续纵深发展提供新动能。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旺认为,GPU算力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的主流,面对数据中心功率提升与降低数据中心能耗的现实需求,可以满足高功率与低能耗要求的“液冷”技术将会逐步成为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的一种主要方式。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天津提尔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在2021年12月21-22日,提尔智能将在中国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T07展位,展示最新的浸没式液冷高效一体化机柜成果,期待您的来临。

参加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点击超链报名:http://idcc.idcquan.com/ticket.html

 

微信图片_2021121216430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
2021-12-29 13:41:20
国内资讯 IDCC2021年度总结:能源、算力、数字化 开创数据中心产业新局面
为期两天的IDCC2021年度盛典吸引了超过5000人到场参会。大会设立2个主论坛,6场分论坛,8场企业专场及高层闭门论坛,共有近100家企业展览展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