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盛典将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IDCC2021:http://idcc.idcquan.com/

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看一看第一天的“能源·算力·数字化”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颁奖典礼有何亮点。

“元宇宙”&IDC

近期,“元宇宙”的概念大热,国内外众多科技龙头企业纷纷入局元宇宙。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知名科技从业者公开表示出对元宇宙的担心,在风口浪尖的元宇宙将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带来哪些影响?元宇宙与IDC产业,乃至数字产业的发展又有何关系?

本届大会,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他将带来以“元宇宙的乌托邦”为主题的分享,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元宇宙的“故事”,这场演讲不容错过。

“能源”“绿色化”数据中心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双碳”目标的影响下,高载能的数据中心行业如何摘掉“不冒烟”的工厂这顶“帽子”?数据中心又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些话题已成为IDC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本届大会,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方良周、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席运营官 徐锐、远洋云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丰、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占滨………等多位嘉宾,将从“绿色能源”“数能合力,开拓算力可持续发展之路”“创新驱动绿色数据中心运营”“数据中心“碳中和”的绿色之路”等诸多层面,共同“碳”索如何推进数据中心实现碳中和。

大会还将特设“圆桌对话: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路径”,邀请来自市/区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头部IDC服务商,共话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现场还将发布《零碳数据中心建设标准》(简称《标准》),相信《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我国零碳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碳中和进程。

“算力”需求下数据中心如何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推进,数据呈几何倍数式增长,对数据中心也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与此同时,数据中心也迎来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

本届大会,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 梁艳、科华数据副总裁 林清民、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杨松将分享万国数据、科华数据,以及商汤科技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及智算中心的看法及尝试

不仅于此,大会还特设“圆桌对话:算力赋能行业数字化”对话环节,邀请了主管部门、行业用户、IDC服务商等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分享“算力”需求下,对数据中心的新要求。

除此之外,在本届大会主论坛期间,科智咨询还将发布最新版的《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众多亮点,只待您来!诚邀您拨冗莅临,与我们一同推动我国IDC产业高质量发展!

IDCC2021.12.21详细议程

大会21日议程_副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1:23:00
产业访谈 专访丨2024年迎AI红利高峰 万国数据CEO黄伟谈IDC出海与碳中和
曾经,万国数据将出海谨慎地表述为“跟随出海的中国客户需求”。 今天,万国数据的视野已经是“看全球市场,面向全球客户”。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