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http://idcc.idcquan.com/)将于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办。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

两大主论坛

12月21日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颁奖典礼

12月22日 

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十一大分论坛

12月21日下午 

·绿色智能基础设施连接可持续未来

  ——万国数据第一代Smart DC发布会

·智能DC,预建未来

  ——华为低碳数据中心论坛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

12月22日全天 

·数据中心碳中和论坛

12月22日上午 

·阿里云磐久液冷基础设施专场

  ——暨阿里云磐久液冷产品发布会

·数据中心去碳化解决方案论坛

  ——西门子专场

·数据中心智慧能效论坛

  ——双登集团专场

12月22日下午 

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创新论坛

·资本助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论坛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

距离大会仅剩5天,点击链接:https://h.eqxiu.com/s/v6wIpIJt?bt=yxy&eqrcode=1,即可参会

大会亮点

主论坛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颁奖典礼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9:20-17:00

地点:大宴会厅1

亮点摘选:

1、圆桌对话:算力赋能数字化——围绕算力与数字化之间的关系,在竹间智能首席运营官孙彬的主持下,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总经理张静 、科华数据副总裁林清民、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京东集团副总裁符庆明等几位专家将进行一场精彩的现场圆桌对话。

2、元宇宙的乌托邦——何为元宇宙,如何正确认知元宇宙?在元宇宙概念火爆的今天,对于元宇宙的定义和内涵却一直没有定论。或许,这场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博士带来《元宇宙的乌托邦》分享将带您真正踏入元宇宙的世界。

3、圆桌对话: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路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人类的未来,而数字化转型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也受到了能源、技术等方面的众多挑战。大会邀请政府主管领导、资深产业专家与企业高管们一起,共同为如何为数据中心产业探寻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可行途径进行深度的思想交流。

IDCC2021 21日主论坛

主论坛

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9:30-14:00

地点:大宴会厅1

亮点摘选:

1、聚焦区域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将进行“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的颁奖仪式,并举行“区域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之《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白皮书》编制启动仪式。此外,大会还邀请到资兴、兰州、韶关、贵安、中卫等多个城市的产业主管领导莅临现场演讲分享。

2、互联网行业数据中心应用变化趋势分析——关注应用,赋能数字产业,是数据中心建设的根本。行业知名研究机构科智咨询将为大会带来基于多方洞察的精彩分享。

IDCC2021 22日主论坛图片

专场

绿色智能基础设施连接可持续未来——万国数据第一代Smart DC发布会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4:00-17:00

地点:小宴会厅

亮点摘选:

1、双碳目标下深圳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路径——双碳目标的达成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赵广文将在论坛现场就深圳市的数据中心产业绿色发展做出精彩解读和分享。

2、万国数据第一代Smart DC发布——智能重塑,专业赋能。万国数据面向未来的第一代Smart DC将在现场发布,敬请期待!

3、万国数据布局布局海外新型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企业如何践行走出去战略,拓展海外市场、丰富海外业务?万国数据的出海之旅,现场揭秘!

IDCC2021 绿色智能基础设施连接可持续未来 万国数据第一代Smart DC发布会

专场

智能DC,预建未来——华为低碳数据中心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4:00-16:40

地点:马德里2号厅

亮点摘选:

1、Fusion DC,打造低碳数据底座——技术与创新,是华为制胜产业的不二法门。在本次专场中,华为将向业界全面展示其集技术与创新于一体的Fusion DC。

2、实践分享——基于华为丰富的产业服务和项目实施经验,现场为与会者分享在数据中心项目实践中的点点滴滴。

IDCC2021 智能DC,预建未来 华为低碳数据中心论坛

分论坛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4:00-16:30

地点:马德里3号厅

亮点摘选:

1、《数据中心机电设备应用状况研究报告》——通盘考量客户需求与技术、市场、产业链供需的平衡点,方能提供出最优设计方案。IDC产业知名的咨询机构科智咨询研究总监张福林将为与会者带来重磅产业链调研成果——《2021-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机电设备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2、数据中心光互联未来之路——200G?400G?800G?毫无疑问,随着数字化的进一步深入,网络将成为数据中心的必须快速发展的核心能力之一。长芯盛智连(深圳)科技有限公司iCONEC综合布线产品线产品总监徐鹏将光临现场,为观众讲解数据中心的光之未来。

3、“零碳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分享——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投资55个亿的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大的数据中心集群,同时也将是一个全零碳运营的数据中心集群。数据中心供电均来自全球大的水电站三峡电站存量水电能源供应,且引入江水冷源制冷,做到极致节能。

4、设计领域大咖精彩分享——论坛邀请到了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景淼、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暖通专家胡孝俊两位设计大咖,分别从设计、改造及实践角度向与会者做出精彩分享。

IDCC2021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

分论坛

数据中心碳中和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9:30-16:30

地点:马德里5号

亮点摘选:

1、论坛主持人谢鹏为中山大学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海洋资源勘探开发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海洋协会天然气水合物分会副秘书长、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发展咨询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资源开发装备、海洋工程结构力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项、广东省促进经济发展(海洋经济发展用途)项目 / 课题 3 项、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1 项,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专利 7 项。

2、能耗双控形势下数据中心合规性探讨——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能源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于文益主持超过200项能能源与低碳类重大课题,包括《广东创建国家低碳试点省实施方案》、《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广东省碳金融试点方案》、《广东省能源总量控制与分解方案》、《广东工业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广东省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广东省碳交易机制设计》、《国家低碳发展科技关系研究》、《广东省数据中心能效标准》等。本次论坛上,于文益将为与会者带来能耗双控形势下数据中心合规性探讨。

3、圆桌对话:“双碳”战略下数据中心的机遇与挑战——双碳作为国家战略,无疑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众多发展层面的挑战。Chayora朝亚客户服务总监艾宏伟、广州汇锦能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福太、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肃等行业专家将在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能源全球营销支持部部长韩冬的主持下,共同探讨这一面向未来的话题。

IDCC2021 数据中心碳中和论坛

专场

阿里云磐久液冷基础设施专场——暨阿里云磐久液冷产品发布会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9:30-12:30

地点:小宴会厅

亮点摘选:

1、阿里云磐久液冷基础设施产品发布——阿里云数据中心一直是国内液冷实践的先驱,在本次专场中,阿里云带来了磐久液冷基础设施产品在现场发布,敬请期待!

2、圆桌讨论:数据中心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阿里云、OPPO、太极计算机等云服务商、互联网企业、IT服务商眼中,是如何看待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的呢?阿里云智能基础设施研究员曲海峰、阿里云智能基础设施总监文芳志、OPPO 基础设施总监唐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SBU技术总监郑伟等几位专家将同台论道,共探未来。

IDCC2021 阿里云磐久液冷基础设施专场暨阿里云磐久液冷产品发布会

专场

数据中心去碳化解决方案论坛——西门子专场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9:30-12:00

地点:马德里3号

亮点摘选:

西门子作为众多领域的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在数据中心减碳节能方面同样建树颇丰。在本次分会场上,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全国数据中心行业经理马腾将为我们带来《西门子数据中心“零碳先锋计划”总路线图》,一展零碳道路上的西门子风采。

IDCC2021 数据中心去碳化解决方案论坛—西门子专场

专场

数据中心智慧能效论坛——双登集团专场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9:00-12:00

地点:马德里2号

亮点摘选:

1、锂电产品发布仪式——锂离子电池对于数据中心储能及减碳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然而迄今为止,锂电池在很多方面还无法完全满足数据中心的需求。双登在本次专场将为业界带来全新的锂电产品,开启全新的数据中心锂电历程。

2、数据中心零碳之旅——论坛上,来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专家李舒涛将为大家带来题为《数据中心零碳之旅》的分享。

IDCC2021 数据中心智慧能效论坛—双登集团专场

分论坛

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4:00-17:30

地点:大宴会厅1

论坛亮点:

圆桌对话:一体化趋势下,IDC产业发展路在何方——在“东数西算”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应该如何发展?大会特邀中国信通院产业规划研究所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唐炜、宁夏联通副总经理姚华、Chayora朝亚华东区总经理孙文铮、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实、润泽科技总裁李笠等专家、大咖,在华为数字能源总工张广河主持下,就“一体化”趋势线一体化趋势下,IDC产业的发展未来进行深度探讨。

IDCC2021 大型数据重点建设布局论坛

分论坛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创新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4:00-16:30

地点:小宴会厅

亮点摘选:

创新,来自勇于探索与极致实践。新时代,新需求,新技术带来新型的数据中心发展道路。本次分论坛上,您将了解到新一代荷储IDC的建设历程、间接蒸发冷与液冷在极致节能上的实践展现、全新数据中心项目的设计与落地等。

IDCC2021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创新论坛图片

分论坛

资本助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4:00-17:30

地点:马德里2号

亮点摘选:

数据中心是一项重资产、重运营的数字基础设施,其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持续、足量的投入。在绿色化、一体化、智能化等众多发展要求之下,数据中心行业应该如何利用资本工具夯实基础、加强动力,资本方又如何安全、稳妥的进入数据中心产业实现共赢?

IDCC2021 资本助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论坛

分论坛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3:30-16:50

地点:马德里3号厅

亮点摘选:

ESG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长期价值可靠方式,在我国宣布了“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之后,我国数据中心企业无论是走出去还是本土发展,都应该重视自身的ESG实现。奥飞数据董事、副总裁杨培锋将邀请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 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Global Switch 战略客户总监宋玮、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区域总监张文阁等具有丰富国际业务经验的大咖一起圆桌共论,畅谈全球市场的区域化合作&ESG现状。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30 19:45:24
国内资讯 30位重磅嘉宾即将抵沪,探讨数据中心产业之困
8月31日,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即将举行。 <详情>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