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元宇宙(Metaverse)席卷了整个科技圈,多家巨头公司宣布相应计划,在资本市场也引发了一系列的反应,并且“出圈”效应明显,热度扩展到多个不同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总量已超过7700条。近3个月以来,参与申请的公司数量从130余家飙升至1000余家。一时间,元宇宙成为全世界都在抢抓的“风口”。但元宇宙呈现出的未来应用,大多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充满了可能性、未知性及风险性。

那么,元宇宙当下这种火爆是否只是一种虚假繁荣?元宇宙是否能够真正实现?

12月21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论坛上,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将带来题为“元宇宙的乌托邦”的演讲分享,对元宇宙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的阐述。(IDCC2021:http://idcc.idcquan.com/

640.webp (1)

此前,何宝宏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阐述过其对元宇宙的部分看法,他表示:元宇宙本身不是某一种技术,而是一种理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更强调虚实融合。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种元宇宙,它的概念和内涵也会随着不同技术的发展和相互的融合变得更加丰富和清晰起来。

同时,他指出:“目前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及相关的伦理、法律法规的构建上,我们距离元宇宙的很多设想,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认为,元宇宙的实现是一个过程,我们会不断地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我觉得这是值得期待的。”

此次主题分享,何宝宏将更加系统的对实现元宇宙的条件进行论证,深入分析元宇宙的可能性,剖析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关系与联系,解析现有机遇与挑战、探究未来规划与场景应用,以期为更多人带来启示。

在元宇宙众说纷纭的当下,想要了解关于元宇宙的权威观点,对元宇宙的现状与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此次分享不容错过。

点击此处,马上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7 09:12:13
运营商 中国移动魏晨光:面向元宇宙时代的业务思考与探索
在业务层面,中国移动在虚拟数智人、数字藏品,及XR等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成果,推出的业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详情>
2023-02-28 13:37:00
市场情报 国内首个像素潮流嘉年华「超星SuperVerse元宇宙潮流嘉年华」成功落下帷幕
由超星团队联合创梦天地Fanbook出品,BiuBiuLAB策划,TME提供特别音乐内容支持,历时数月时间打造的国内首个像素潮流嘉年华「超星SuperVerse元宇宙潮流嘉年华」于日前落下帷幕 <详情>
2023-01-30 14:50:22
国内资讯 邬贺铨:2023年ICT行业发展的十大期待
发展6G没必要一味求“快”,它更大的意义在于覆盖5G力所不及的地方,将许多目前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详情>
2023-01-30 09:06:30
互联网 产业元宇宙: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引爆全球市场,全球各国均在元宇宙领域卡位布局。 <详情>
2023-01-17 08:47:00
大数据资讯 元宇宙发展不能一蹴而就,需放眼未来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23 ICT产业趋势年会”上指出,元宇宙尽管充满着想象空间,奈何研发成本高、研发周期长,且难成大众刚需,短期内很难看到回报,因此,元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