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共计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精英亲临现场参会,并吸引超过十万人次观看了大会在IDC圈官网、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多个渠道的在线直播。

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能源全球营销支持部部长韩冬先生以《拥抱碳中和,打造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为题做了精彩分享。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能源全球营销支持部部长韩冬

韩冬表示,数据中心产业在近年来飞速发展,依托于三大驱动力:一是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带动;二是国家数字主权;三是国家的数字战略。同时,数据中心作为能耗密度较高的产业,其碳中和进程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较大的关注,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多国都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引导数据中心的绿色高质量的发展。

对于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韩冬认为,过去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是资源驱动型的,有资源、有带宽、有土地、有客户就可以发展数据中心业务,这导致了数据中心的野蛮增长。随着整个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成熟和竞争的加剧,数据中心将从资源驱动转变为创新价值驱动。

这依赖建设模式、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整体运维能力,带给客户简单的资源,而是RRI的提升。比如,在当前形势下,PUE降低成本将刚需。通过创新的建设模式,技术手段和运维手段来降低PUE是获取资源非常重要的手段。PUE不达标,就无法建设数据中心。

未来数据中心从传统的数据中心转变为算力中心,业界更关注的是单位算力的成本、单位算力的能耗以及客户体验。华为将通过四大重构,即架构重构、bit流重构、Heat流重构、Watt流重构,深度融合比特、瓦特、温控三流,打造下一代绿色智能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1:23:00
产业访谈 专访丨2024年迎AI红利高峰 万国数据CEO黄伟谈IDC出海与碳中和
曾经,万国数据将出海谨慎地表述为“跟随出海的中国客户需求”。 今天,万国数据的视野已经是“看全球市场,面向全球客户”。 <详情>
2023-07-11 16:38:20
5G终端 中兴通讯刘明明:打造“零碳”能源网,助运营商网络绿色低碳演进
在偏远区域,在发展中国家,在一些特别需要民生保障地区,中兴通讯全球布局了几万个采用“零碳”能源网稳定运行的基站。 <详情>
2023-01-03 14:03:51
国际资讯 2022年世界科技发展回顾 • 科技政策篇
以氢和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能源转型、强化前沿关键技术的技术主权等成为德国科技政策的重点。 <详情>
2022-10-31 09:35:35
5G资讯 联通5G助力碳基工厂挑战极致“减碳”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和应用场景增多,以5G为引领的数字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孕育出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生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