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来自设计院、研究机构、IDC相关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在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分享,从多个角度讨论了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相关技术、现有实践以及未来发展。

长芯盛智连(深圳)科技有限公司iCONEC综合布线产品线产品总监徐鹏发表了题为《数据中心光互联未来之路》的演讲。

IDCC2021 长芯盛智连徐鹏

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是不可取代的趋势,这离不开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而数据中心对于互联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徐鹏指出,大型数据中心在互联方面的需求有三个发展趋势,一是长距离,早期大型数据中心都是内部互联,距离大约100米或500米之内即可,但随着园区化发展,内部互联的距离越来越大;二是高密度,当下,数据中心单机柜密度连接已经越来越高;三是低成本,数据中心在成本控制上越发严格。

从光互联发展趋势来看,传统的发展途径主要有单通道速率、并行传输技术手段、波分解决方案,但面对大型数据中心的需求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徐鹏表示,为此,长芯盛智连的母公司长飞集团提出了一些新的扩容方案,即空分复用解决方案。

通过对比,传统12芯的3.0直径光缆能够完成的工作,使用空分复用技术,只需一根3.0的光缆就可以,背板也是如此。并且,在投资额度上,空分复用的光纤做到同等光纤密度,只需要传统解决方案一半的投资金额。

最后,徐鹏总结到,下一代数据中心,如果使用空分复用方案,不论是从光模块角度,还是从降低光模块能耗等方面考量,都将符合国家降低能耗发展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
2021-12-29 13:41:20
国内资讯 IDCC2021年度总结:能源、算力、数字化 开创数据中心产业新局面
为期两天的IDCC2021年度盛典吸引了超过5000人到场参会。大会设立2个主论坛,6场分论坛,8场企业专场及高层闭门论坛,共有近100家企业展览展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