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共计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精英亲临现场参会,并吸引超过十万人次观看了大会在IDC圈官网、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多个渠道的在线直播。

会上,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以《智算中心驱动AI赋能百业》为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 (1)

杨松对于“智算中心”的发展应用提出了三个问题:1、如何在智算中心里面适配多种人工智能的异构算力;2、如何降低人工智能场景下算力的使用门槛;3、如何将海量场景的需求转化为算力需求。

围绕这三个问题,杨松从商汤的角度出发,作为一个数字中心和算力的使用方,提出了他的看法和意见。

在异构算力方面,杨松表示,目前主流的训练框架是PytorchTensorFlow以及依托此框架的众多开源项目,具有很强的生态依赖性。商汤研发了自己的训练框架SenseParrots,并且建设了相应的生态、开源体系、标准等,实现了商汤自身的异构计算解决方案

对于如何降低人工智能场景下算力的使用门槛。商汤认为,云计算的出现已经很好的降低了人工智能的成本,而标准化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服务可以进一步降低人工智能场景下算力的使用门槛,解决作坊式研发的问题。

海量场景的需求转化为算力可以真正让智算中心在场景里、行业里作为基础设施起到它的作用。商汤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把各种场景的问题解决掉,都打开,对应的就会把场景的需求导入到智算中心的算力需求上。进一步从算力需求导到技术中心的需求上。

杨松表示,我国的基础设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包括公路、互联网、移动通信、快递等,支撑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而新一轮以智算中心和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将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6 11:48:34
2024-01-17 10:05:01
国内资讯 天开智算将在津建设200P智算中心
智算服务器服务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本是传统服务器的十分之一。 <详情>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15 15:50:00
国内资讯 山西发布算力政策 到2025年建成超过4个智算中心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智能算力占比达到35%,建成超过4个智能计算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