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来自设计院、研究机构、IDC相关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在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分享,从多个角度讨论了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相关技术、现有实践以及未来发展。

论坛上,CloudBest产品副总裁/合伙人吴倩做了题为《基于元宇宙技术的数据中心运管平台》的主题分享。

IDCC2021 吴倩

近期,元宇宙大火,多家巨头公司宣布布局。吴倩表示,在目前看来,元宇宙或许还仅仅是一个理念或者是一个概念,但元宇宙相关的技术已经运用于实践,如房地产VR看房、医疗虚拟仿真实验、新零售的AR美妆、AR购物、AR看车等,并且,相关技术也开始应用到数据中心行业,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吴倩介绍, 数据中心行业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引入VR技术,随着3D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结合数据中心发展现状,3D可视化可以说是一项必备的基本功能,也是未来数字化和管理融合革新的基础。

吴倩表示,3D可视化云管平台,主要能帮助数据中心解决三大问题:运营可视化、运维管理可视化、资产管理可视化。从宏观的园区到微观的设备,从地板到布线,可以为投资机构以及终端消费客户带来直观的视觉效果,可以让目标用户对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机房机柜部署、电力情况部署、制冷情况部署、安防消防部署、周围环境、气侯条件等,建立全面直观清晰认识,打破技术壁垒和空间限制,随时知道自己的投资能获得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3D可视化运管平台,可以将建筑参数信息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物理可视化和管理可视化,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机房状态可视化,设备状态可视化,监控可视化,异常事件可视化,以提升数据中心管理能力,减少相关问题的出现。

同时,3D可视化平台可以很好解决设备资产方面遇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资产可视化,经营状况可视化,空间结构可视化,能耗管理可视化。通过平台,数据中心可以减少系统初始化在数据准备方面的时间和人力投入,快速查询查询资产状况,展示展现出数据中心的收支经营情况,分析现有空间情况、保证空间大利用率,提高数据中心园区的整体掌握能力和管理效率。

演讲最后,吴倩也表达了对相关技术的希冀,她表示,希望云游戏、元宇宙的火爆推动5G技术的发展,助力数据中心3D可视化运管平台的发展,以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过程中起到应用的价值和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1:12:56
云资讯 CloudBest成功入围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北京科智云佳有限公司积极支撑政府决策、创新数字化产业,开展数字化技术研发,加快数据赋能,提升数据智能平台构建效率,赋能企业数据资产持续沉淀,助力完成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