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来自设计院、研究机构、IDC相关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在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分享,从多个角度讨论了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相关技术、现有实践以及未来发展。

论坛上,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范强发表了《鹏博士大数据赤湾项目设计实践》的主题演讲。 

IDCC2021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范强

结合鹏博士大数据赤湾项目实践,范强表示,规划设计阶段首先是需求分析,这个阶段非常重要,在鹏博士大数据赤湾项目中,双方始终同步,将需求分析透彻,在规划阶段便比较顺利,把整个低碳绿色技术合理运用在项目中,经历了思维发散再收缩再总结的过程。

其次是应该根据业务的不同类型,包括企业的不同类型、设备的不同类型、业务增长方式的不同类型,三个方面来决定规模到底分几期,如何去投产等。只有在此基础上,设计方才能进一步深化设计来对应数据中心的增长方式。

同时,设计方的设计思路还要从降低全生命周期能耗入手,把分期的部署性、可操作性、可扩展性作为设计最基本的原则,以此构筑结构的平面、机柜平面和设备布置平面,以为基础设施、电气系统、消防系统、空调系统、供电系统来做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支撑。

范强还分析了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低碳、绿色、环保,弹性架构,全模块化,高密会成为新常态;供电集成则可以大限度压缩基础设施的空间,给IT设备更多空间;空调节能要求将越来越高;安全可信将成为重要的支撑点;快速部署方面也将有更高的要求,以应对业务的短时爆发;并且,数据中心还将向全数字AI智能数据中心,向无人数据中心演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
2021-12-29 13:41:20
国内资讯 IDCC2021年度总结:能源、算力、数字化 开创数据中心产业新局面
为期两天的IDCC2021年度盛典吸引了超过5000人到场参会。大会设立2个主论坛,6场分论坛,8场企业专场及高层闭门论坛,共有近100家企业展览展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