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

在22日上午的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龙显顺介绍了近年来韶关市数字产业发展路径和机遇。

龙显顺

龙显顺表示: 韶关是广东的北大门,“十四五”时期,韶关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韶关提出“3+3”战略发展目标,前面的“3”是支柱产业,是现有的装备制造业、轻工和先进材料。后面的“3”是要做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

韶关是广东省推荐的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试点城市。韶关发展大数据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包括交通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人才成本优势。

特别值得一提是,韶关气温低、地质灾害少,不受台风影响,绿电资源多。2020年,韶关电力富余量达到152亿度电,未出现限电的情况。

韶关市政府高度重视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今年以1号文件的方式,发布了支持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文件,并对相关企业进行扶持,包括入驻支持、运营补贴、长期培育及研发补助、人才及培训补贴、固定资产投资补贴等。

下一步,韶关市将加快打造大数据国家枢纽结点建设,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实体经济数字化的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
2021-12-29 13:41:20
国内资讯 IDCC2021年度总结:能源、算力、数字化 开创数据中心产业新局面
为期两天的IDCC2021年度盛典吸引了超过5000人到场参会。大会设立2个主论坛,6场分论坛,8场企业专场及高层闭门论坛,共有近100家企业展览展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