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

在22日上午的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资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勇,带来主题为《中国东江湖,绿色数据谷》的分享。

张勇

张勇表示:数据中心的高能耗是无法回避的问题,降低能耗和提高绿电使用率是当今发展绿色IDC产业的明智选择。资兴市依托东江湖以及充裕富足的电力、独特的区位、优良的生态,规划了占地4500亩、20万机架,PUE小于1.2的数据中心园区。资兴市力争打造全国最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全自然冷却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和华南绿色谷。

发展数据中心产业,资兴市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一是独特的自然冷水,能够满足20万机架数据中心全天候持续供冷的需求。

二是水温低,冷水到达数据产业园以后,温度稳定在8-13度之间。

三是水质优,园区中心的制冷工程建造成本远远低于传统的风冷、液冷、海水制冷等各种制冷方式的数据中心。

四是用电的成本低,入园数据中心前三年可享受财政补贴电价,实际用电综合成本相比国家的平价电价费用节约50%左右。

五是畅通的带宽网络,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全部入园,带宽超过5000G。

六是明显的区位优势,园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长、珠三角城市群,是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武汉等地处理外溢数据最理想的承接地。

七是优越的地理环境,资兴市没有地震、山体滑坡、洪涝、污染源、火灾易发点等灾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