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

在22日上午的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发表题为《华为数字能源:推动能源革命 助力零碳右玉》的演讲。

方良周

方良周表示:全球实现碳中和是一项伟大的能源革命,这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共同家园的未来命运。碳中和的关键,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核心就是发、输、配、用、储等各个环节。在数字各环节都将全面构建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基础之上,华为独特的价值就是长期投入在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上,把两种技术有效地融合在一起,构建了清洁发电、智能绿色交通、绿色站点、绿色数据中心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助力建设整线光伏、零碳家庭、零碳园区、零碳城市等,帮助政府和客户实现碳中和。

今天,华为数字能源携手右玉县政府、山西建投、晋北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零碳右玉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华为将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能量流与信息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右玉从塞上绿洲到绿色大数据产业,建设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低碳数据中心,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大数据产业园区,打造新能源并网、发电和光储系统的样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28 10:23:43
2022-01-28 11:48:15
数据中心节能 SmartDC,绿色DC!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多项产品入选国家节能目录
凭借在数据中心节能和能效提升的突出表现,华为SmartDC 低碳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节能目录。 <详情>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