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具体牵头、依托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冰河”项目组研究和制定的5项数据中心液冷行业标准正式发布。该系列行标涵盖浸没式、冷板式等主要液冷方式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及液冷能源使用效率要求和测试方法、冷却液体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内容,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外数据中心液冷行业标准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11227111941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

数据中心是信息社会至关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发的高性能、高密度的计算需求在数据中心内快速增长。为了应对未来数据中心高密度计算设备的散热需求,缓解日趋紧张的电力资源给业务发展带来的压力,同时为贯彻执行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规划,行业内掀起了液冷研究和应用热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数据中心液冷是一项新出现的“革命性”技术,各企业关于液冷的研发基本处于各自为战状态。本系列行业标准的发布,对于企业应用液冷技术及我国液冷行业有序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

除牵头单位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外,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美团、京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3M、绿色云图、联想、华为、浪潮、曙光、中兴、IBM、新华三(排名不分先后)等单位均为本系列标准的起草单位,对标准的研究和发布有重要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