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同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贵州、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分别简称为“宁夏枢纽”、“贵州枢纽”、“内蒙古枢纽”和“甘肃枢纽”。

其中,宁夏枢纽规划设立中卫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边界为中卫工业园西部云基地。要充分发挥区域可再生能源富集的优势,积极承接东部算力需求,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

贵州枢纽规划设立贵安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边界为贵安新区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围绕贵安数据中心集群,抓紧优化存量,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以支持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为主,积极承接东部地区算力需求。

内蒙古枢纽规划设立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边界为和林格尔新区和集宁大数据产业园。充分发挥集群与京津冀毗邻的区位优势,为京津冀高实时性算力需求提供支援,为长三角等区域提供非实时算力保障。

甘肃枢纽设立庆阳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边界为庆阳西峰数据信息产业聚集区。要尊重市场规律、注重发展质量,打造以绿色、集约、安全为特色的数据中心集群,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

上述数据中心集群应抓紧完成起步区建设目标: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不低于65%。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控制在1.2以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显著提升。网络实现动态监测和数网协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能高质量满足“东数西算”业务需要。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安全技术、措施和手段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26 09:54:29
政策法规 砸钱!PUE值低于1.2高奖励1000万 宁夏枢纽建设三十二条意见出台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若干政策的意见》 <详情>
2022-03-17 09:10:31
国内资讯 “东数西算”拉动超千亿元产业
专家认为,预计“东数西算”工程每年将带动千亿元投资,对相关产业拉动作用较高,远超“南水北调”和“西气东输”等大型工程。 <详情>
2022-03-02 12:00:40
国内资讯 算力网络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网”?
尽管算力网络的前景值得期待,从2019年至今,业界对算力网络的研究也有近三年的时间,但不得不说,当前算力网络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 <详情>
2022-02-18 15:34:48
国内资讯 人邮时评丨8大算力节点为算网一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国一体化布局8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有利于扭转算力资源分布不均的局面,为算网一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详情>
2022-02-16 13:33:00
国内资讯 发改委同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要充分发挥本区域在市场、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密度、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提升数据供给质量,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