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我省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部崛起,制定了《山西省构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工作计划》。

《山西省构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工作计划》的目标是,到2023年,根据能源结构、产业基础、市场需求、气候环境等,在太原都市区建设1个省级核心枢纽节点,汇聚调度全省算力资源;在大同、阳泉、吕梁建设3个城市级枢纽节点,汇聚调度本市及周边区域算力资源;在其他城市建设N个城市级边缘节点,服务本地区高频实时业务,基本形成“一核引领、三极支撑、多边应用”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格局,争取国家枢纽节点在山西布局,全面纳入全国一体化算力枢纽体系。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技术先进、绿色低碳、建用并举、赋能千行百业的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发展格局。

《山西省构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工作计划》中要求推进网络互联互通;统筹数据中心能源管理;推进新型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促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省级核心枢纽节点;打造城市级枢纽节点;建设城市级边缘节点;推动数据要素流通体系建设;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促进公共服务数字化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推进数据安全技术研究;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