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110113602

近日,上海移动临港IDC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正式竣工。上海移动临港IDC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占地约16万平方米,总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工程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9栋建筑物,主要包括3栋数据中心机房和1栋海缆登陆站,可提供约8000个IDC机架的装机能力。

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含7栋数据中心机房,可提供约2万机架。目前二期工程已经竣工,部分机房正在安装机架,计划2022年1月安装完毕,3月开始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110113623

1月4日,上海市崇明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35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位于崇明区陈家镇,预计2023年12月底建成。此前初步论证的设计方案中,智慧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占地面积超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8万平方米,包括数据中心与研发办公楼两座主体建筑。数据中心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设计容纳机架3350个,并为后续扩展设计了冗余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110113653

日前,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暨“芜湖数谷”二期数据中心大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暨“芜湖数谷”二期扩建项目于安徽省芜湖市博物馆南侧,地处中江大道和清风路之间,用地共约45亩,按照大型数据中心标准建设,主要建设两幢数据中心、一幢动力中心、一幢产业孵化中心以及配套110KV变电站一座,总建筑面积约5.29万平方米。其中,数据中心按照国家A级数据中心高等级进行建设,新建数据机柜超8000个。项目在园区内配套建设110千伏专用变电站一座。一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110113709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

《规划》提出,要全面加强数据能力建设,在保障安全和隐私前提下推动数据有序共享与综合应用,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有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建设绿色高可用数据中心,架设安全泛在的金融网络,布局先进高效的算力体系,进一步夯实金融创新发展的“数字底座”。加快监管科技的全方位应用,强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建设,对金融科技创新实施穿透式监管,筑牢金融与科技的风险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236

近日,上海经信委发布《上海市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上海互联网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预期将达到28万架,数据中心算力达到14000PFlops,新建数据中心综合PUE小于1.3。

《规划》还表示,要多措并举推动本市既有数据中心提质增效,淘汰落后产能。鼓励采用液冷、模块化电源、模块化机房等高效系统设计,光伏发电、余热回收等绿色节能措施,推动数据中心升级改造,改造后的PUE不超过1.4。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845

图片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印发《江苏省新型数据中心统筹发展实施意见》。《意见》明确:

到2023年底,全省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平均利用率提升到65%,全省新型数据中心比例不低于30%,高性能算力占比达10%,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PUE)降低到1.3以下。

到2025年底,全省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70万标准机架,新型数据中心占比进一步提升,算力算效水平显著提高,网络质量明显优化,能效水平稳步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逐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348

日前,山西省制定《山西省构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工作计划》。《工作计划》明确,依托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络优势,到2023年,在太原都市区建设1个省级核心枢纽节点,在大同、阳泉、吕梁建设3个城市级枢纽节点,基本形成“一核引领、三极支撑、多边应用”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格局,争取国家枢纽节点在山西布局。

《工作计划》还提出,到2023年,山西省在用在建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45万架以上,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到1.3以下,绿色低碳等级达到4A级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