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是中国IDC圈发起,由政府、产业园、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投融资等多方企业共同组成的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俱乐部联合产业上下游企业,致力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与应用推广,帮助企业实现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打造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的全生态建设。

IDC圈每年对部分会员企业进行采访,了解上中下游企业布局,直观展现产业发展前沿,以专业的第三方视角,剖析市场热点,前瞻未来趋势。

本文为你带来,IDC圈对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先生的采访。

数据中心机房是多功能、多专业的系统集成工程,除核心的IT系统外,还有冷通道系统、列头柜、服务器机柜、PDU电源插座、动力环境监控系统、KVM系统等环境保障设备,在充分发挥各子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才能维持数据中心正常运转。

其中,末端配电是用电设备的最后一道关口,是机房建设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如果最终用电设备不够稳定或缺乏足够的保护功能,将有可能导致昂贵设备受损,甚至整个系统崩溃。因此,电源插座的安全稳定性是设备系统价值的有力保障。

公牛集团自2014年进入机房末端配电领域,近5年在此高度发力。围绕“电连接”产品线推出了包括PDU、母线、工业连接器在内的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系列产品。“数据中心需要保持高度安全的供电环境,公牛集团的品牌理念也是以安全为核心,所以数据中心末端配电领域和公牛集团的产品线是高度吻合的。”公牛集团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120101519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

安全稳定,高效配电

最早,公牛业务集中于C端的民用市场,以“保护电器保护人”为宗旨 ,公牛安全插座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同。随着C端口碑与日俱佳,部分B端企业在考虑配电产品时会优先选用公牛。

发现这个商机后,公牛也开始逐渐进军B端领域,并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专业化定制。“末端配电领域,民用级和企业级的要求大不相同。企业级工程性较强,主要是配合工程建设。在数据中心机房里,如果不能保证用电安全、供电稳定,其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公牛始终把数据中心客户的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目前也在加大智能、节能的研发力度,未来会形成更适配数据中心的新产品。”谢维伟说到。

目前,公牛GNE-1080系列与GNE-2系列产品在PDU市场已处于领先位置。近来,公牛新推出的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系列产品也已上市,主要包括智能PDU、机房母线和工业连接器。

公牛智能PDU具有绿色节能、智能互联的特点,采用最新焊接技术,可承载更大电流。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智能插座可以对设备的电流、电压、功率、环境、温湿度等系数进行远程监控,并可执行远程开关机、重启等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120101526

公牛Uline800优能系列智能母线管理系统,是公牛在大功率智能配电领域的一次突破。设计电流为160A-2000A,为设备设施提供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可用性的电力系统保障。同时,灵活多变的模块化产品、智能化解决方案可实现高能效电力管理,大限度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和数据机房运维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120101530

公牛最新推出的工业连接器可以适用多样环境作业,耐压耐摔,更加安全耐用。其特殊设计螺纹端子,使接线牢固可靠。同时具有快速锁线结构,锁紧仅需1.5圈。插销材料使用高导电率铜合金,高于国际标准,大可承受电流至63A,包含3芯,4芯,5芯规格。

微信图片_20220120101534

面向数据中心产品业务,公牛一改民用领域的“经销商”模式,自建营销团队,全面对接数据中心领域业务,近两年发展迅速,业务量增长每年可达到30%以上。

谢维伟表示,到2021年底,实现了企业年初制定的战略目标,未来,根据企业内部战略,公牛将向着数据中心末端配电行业国内第一品牌的目标进发。

专业专注,追求卓越

1995年,公牛创业初期,市场上同类型的插排企业都以低成本、低端劣质的产品去打市场,消费者使用周期短需要重复购买,因而可以提升短期销售量和营业额。而公牛最开始就提出口号“做用不坏的插排”,一路走过,逐渐将“安全耐用”的基因植入到公牛品牌中。

多年来,公牛坚持初心,对卓越品质的追求得到不断传承。谢维伟表示,牛有三个理念,已融入到企业的整体文化氛围中:

第一个理念是“专业专注”,任何一个产品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好。

第二个理念是“只做第一”,进入任何一个领域,公牛都有慎重地研究和考量,如果评估下来的结果是不能做或者没有办法做第一的话,就会放弃进入,一旦进入,就会争做第一。   

第三个理念是“绝对第一”,绝对第一就是要超过第二名5倍以上,数据中心领域内,公牛也会持续提供高品质产品争做行业内的绝对第一。

秉持这三大理念,谢维伟透露,公牛的初步战略目标是三年以后,在数据中心末端配电市场占有率上超越竞争对手,成为行业内的第一。2021年,公牛也用实践证明了其向目标进发的决心,对数据中心产品多方面进行改进和提高:

从交付能力来看,谢维伟表示2021年重点对内部交付能力进行了打造,在原来交付时间的基础上缩短了60%左右,以此满足B端工程类建设的需求。

从产品设计来看公牛采用模块化设计,尽量让零部件通用,减少材料的浪费从而降低能耗。这既可以提升交付的速度,也可以给客户带来极大便利,需要模块替换时,只需要购买相应模组,就能实现PDU的维护。

从整体战略来看公牛始终坚持“走远路”。“我们紧跟国家战略布局,紧随客户需求,去开发高质量产品。想好每一步,走好每一步,我们看的是未来,不急于一时”。谢维伟说到。

踏实研发,行稳致远

回顾2021年,公牛完成了30多个大型项目,每个插排从外壳到铜条,再到电丝铜丝的直径,都远超普通标准,逐渐建立起示范样板工程,同时也取得较好的行业口碑。如此“真材实料、精益求精”的做法使得公牛走得稳、行得远,多年以来的发展过程相对顺利。

提到公牛集团遇到的挫折,谢维伟表示,到目前为止,公牛并没有碰到过难以化解的巨大危机。公牛的第一个产品转换器从1995年做到2007年,经过12年的市场检验后,从2007年到2014年才开始打造第二个产品,7年的时间把第二个产品全面打造成功,又开始做第三个产品。

“我们的确有机会推出更多产品,但我们并没有选择这样做,因为公牛从来不是激进的公司,我们只会专心把产品、品牌、市场做好,踏实走好每一步”。谢维伟说到。

新基建政策下,数据中心将迎来高速增长,上游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面对更多艰巨挑战,公牛将持续保持“行稳致远”的方式和作风,打磨新产品。

现今,公牛正在数据中心末端配电领域开发第二代智能产品,朝着更安全、更稳定、更智能的方向迭代。谢维伟表示,第二代产品有两大亮点:

首先,可以保障数据中心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比同类产品的能耗降低50%。

其次,电源管理的精度也比目前行业内整体水平提高50%,能够更好地监测能耗情况。

此外,第二代产品在研发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力度,从设计、建设到投入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低碳管理,坚定不移地以绿色节能为大开发方向,不断向市场提供减碳类配电设备,助力数据中心实现低碳发展。

“忠信诚和、专业专注”是公牛集团的发展理念,未来公牛将把握新基建热潮的机遇,承担节能降碳责任,为数据中心配电系统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03 16:04:07
机房建设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空间利用率(二)
随着科技发展进步,服务器逐渐呈现出小型化、高功率化两个趋势。 <详情>
2021-09-08 08:54:00
人物访谈 【大NEW说大咖面对面】公牛集团曹鹏:数据中心末端配电“应需而变”
伴随着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规模、规格、要求都逐步提升。在此背景下,对数据中心的硬件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备厂商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这其中自 <详情>
2021-03-17 10:29:06
UPS电力 智能PDU是如何安全高效地为数据中心管理电源的?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服务的蓬勃发展,使数据中心新建或改造的需求量日益提高,然而其耗电量却是同规模办公室的100倍。 <详情>
2020-08-10 16:27:00
人物访谈 【We 访谈】宁波鼎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东:智能PDU保障数据中心安全,绿色,高效运营
谈到智能PDU的发展,沈东先生表示,安全可靠一直是数据机房选择配电解决方案最基本的前提,目前鼎固电器主营产品分为PDU、智能PDU以及模块化监测方面的产品,但是随着AI时 <详情>
2016-08-01 16:29:41
国内资讯 昌遂智能PDU亮相宝博会,备受领导关怀
2016年07月28日,会期三天的以"智慧宝安、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16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拉开序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