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长江日报消息,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一期已投入运营,工作人员开始分赴各地洽谈业务布局新“赛道”。

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区块链业务负责人杨磊表示,最近,他开始负责企业的新业务——区块链,忙着四处与客户洽谈。“与传统的数据存储相比,区块链技术具有数字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征。作为网络安全企业,我们也要开始布局新‘赛道’。”

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办公图

总投资105亿元的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是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首个签约落地的项目,也是首批开工建设的网络安全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包含3个大数据中心、4个中数据中心、1个运维中心等,规划建设2.1万个机柜,目前已分阶段投入运营。

全部建成后,机柜将增至4万个,装机容量达30万台服务器,这里将成为华中地区超大型、高安全等级和高可用等级的绿色数据中心,成为以云计算、超级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经营内容的信息化资源聚集与产业聚集地。

“我们正在加速前进。”中金数谷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必成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湖北电信、湖北联通、湖北移动建立合作关系,承接其重要客户的数据存储需求。该公司还与腾讯、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等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探索‘数据中心+区块链+应用’的创新业务模式,在物流、食品加工、医药健康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是我们今年的主攻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08 09:41:06
国内资讯 7.39亿拉萨数据中心新进展:一期已建成投产
该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投产,将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先进的互联网及云计算服务,有效提升拉萨乃至全区的信息化服务能力。 <详情>